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医院里的“阳光房”

名医面对面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 2020-09-10 10:32:00
[摘要]玻璃房、阳光、音乐、按摩,这几个词听起来就很温馨,那我说,这些都是在医院,您会怎么看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它的主人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中医结核科张燕主任,来聊聊医院里的“阳光房”。

  内容摘要:玻璃房、阳光、音乐、按摩,这几个词听起来就很温馨,那我说,这些都是在医院,您会怎么看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它的主人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中医结核科张燕主任,来聊聊医院里的“阳光房”。

微信图片_20200910135716.jpg

  访谈大纲:

  1、医院建立阳光房的初衷是什么?

  2、我们刚说到的阳光房它主要包含哪些诊室?

  3、您原来就是临床科室的,那从临床到阳光房,您认为,阳光房的设施设备,对于结核病患者来说,能起到怎样的作用?

  4、哪些患者需要“阳光房”的调节?

  5、一般情况下需要怎样的调节,需要多久?

  6、患者出院后,是否还需要继续跟进做心理辅导呢?

  7、我们刚说的都是跟心理相关性比较强的,但您的科室叫中医结核科,那在治疗中,还用到了中医的哪些方法?

  8、中西医结合治疗结核病,比单纯的西医治疗,对患者来说,有哪些好处呢?

  9、您建议患者在治疗中,出院后都应该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会有助于病情的发展、恢复呢?

微信图片_20200910135710.jpg

  嘉宾介绍:


  张燕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中医结核科主任兼伦理办公室主任

  副主任医师,现任中华医学会结核病专业循证医学与流行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防痨协会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防痨协会人畜共患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医师协会感染分会会员;陕西省保健协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保健协会全科医生专业委员会常委;陕西省保健协会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专业擅长:长期从事中医养生保健工作,擅长应用中医药方法治疗各类结核病和内科常见病,以及结核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尤其擅长研究中医传统方法如针灸、温灸刮痧、皮内针、穴位埋线、砭石疗法等。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追踪“隐匿”的肺结核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乳房重建关爱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