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药监局 > 正文

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再动员、再部署

陕西省药监局 2020-09-14 14:58:59
[摘要]8月5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专题会议,对“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再动员、再部署。

1.jpg

  8月5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专题会议,对“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药品监管局铜川分局局长田卫东主持。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药品监管科室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药品类专项行动再安排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区县局对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及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工作进行了汇报。

  田卫东局长就深入贯彻落实做好全市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增强药品安全监管责任感。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开展药品放心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增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夯实责任,细化要求,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把“确保人民用药安全、有效”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要明确任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要强化培训,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利用省局实训基地,加强对企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打好“监管+服务”组合拳,助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加大宣传,大力开展“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媒体发布“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动态,公布12315举报投诉电话,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维权意识,倒逼企业遵规守矩。要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将“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分管同志要具体抓好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即统一行动,又各司其职,认真做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市局将对各区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好的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对推进不力、敷衍塞责的进行批评问责,以督导促落实,以考核促实效。要夯实基层基础,以开展“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为契机,抓基层、强基础,切实加强基层监管执法力量,提高整体监管能力。

  三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确保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取得实效。要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将“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以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确保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取得实效,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具体抓,抓具体,反复抓,抓反复,对发现的问题要定清单、建台账,限期整改、对账销号,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同时,要及时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用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智慧监管助力我省药品监管提质增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