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药监局 > 正文

杨凌示范区扎实推进药品安全放心工程 组织开展技术培训

陕西省药监局 2020-09-14 15:54:41
[摘要]近期,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示范区药业协会、陕西郝其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2020年版《中国药典》农药残留检测培训交流会。

  为扎实推进“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纵深开展,适应新形势下药品检测工作需要,提高药品检测能力水平,近期,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示范区药业协会、陕西郝其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2020年版《中国药典》农药残留检测培训交流会。邀请赛默飞公司资深液质联用、气质联用应用工程师及华博检测实验室主管进行了授课,来自全区药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检验检测人员,示范区药品检验所检验人员、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科研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踊跃。

1.jpg

  2020年版《中国药典》将于今年12月30日起正式实施,共收载品种5911种,新增319种,修订3177种,不再收载10种,品种调整合并4种。

2.jpg

  针对新版中国药典较2015版在收载药品总数、附录、检测项目和药品检验技术等方面的变化,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培训围绕新版中国药典的特点,在安全性、有效性及中药材、中药饮片农药残留检测控制中增加的检测项目、药品检验技术向仪器检测方式发展等方面重点开展针对性培训,通过培训交流使药品检验人员熟练掌握新版中国药典的新要求、新方法、新技术,促进示范区药品检验技术水平的提高,助力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开展,服务医药产业经济发展。

3.jpg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智慧监管助力我省药品监管提质增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