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药监局 > 正文

灞桥区加强处方药风险管控 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陕西省药监局 2020-09-14 17:13:12
[摘要]近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纺织城食品药监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了处方药销售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管理,保障辖区群众用药安全。近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纺织城食品药监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了处方药销售专项检查。

1.jpg

  一是检查企业执行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情况,看是否建立并执行药师或从业药师不在岗时的挂牌告之制度,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时是否建立药品质量管理人员审核并签字等相关制度。

2.jpg

  二是查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是否规范陈列摆放,检查对照是否准确使用专有标识,标识及警示语是否准确、清晰。

3.jpg

  三是查销售处方药时是否向销售者索取医师处方并留存,检查对照销售的处方药购进数量与处方上载明的数量、处方药销售记录的数量是否相符。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智慧监管助力我省药品监管提质增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