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药监局 > 正文

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美容美发场所化妆品经营使用专项整治行动

陕西省药监局 2020-09-14 18:12:23
[摘要]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各新城分局从 2020年1月至2020年8月底分阶段地在辖区集中开展了美容美发场所化妆品经营使用专项整治行动。

  为整顿和规范美容美发场所经营秩序,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化妆品行为,营造放心安全的化妆品消费环境,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相关工作,及时制定了相关通知文件,并认真部署各新城分局从 2020年1月至2020年8月底分阶段地在辖区集中开展了美容美发场所化妆品经营使用专项整治行动。

  各新城分局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与化妆品流通使用单位“两档一承诺”工作和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紧密结合,以美容机构、美发店、化妆品经营店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格对照整治要求,对重点监管环节进行检查。一是查看化妆品的购进票据、供货商资质、检验报告或合格证明;二是查看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批准文号,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经过备案,产品是否与批准文号(备案)信息相符,购销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标识是否符合规定;三是查看是否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以及自制和使用不合格、过期、变质等化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另外,为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经营户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理念,各新城分局积极宣传化妆品法律法规和化妆品安全知识,督促化妆品经营户进行法律法规的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914181559.jpg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局要求坚决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查处。同时,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信息平台的作用,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接”、“有诉必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排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99户,出动检查人员540余人次, 出动车辆136车次,暂未发现经营“三无”化妆品、假劣化妆品、自制化妆品等违法行为,无查处案件。

  下一步,该区局将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智慧监管助力我省药品监管提质增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