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眼科,我想对你说”主题交流会在西安市第一医院成功召开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0-09-14 18:15:16
[摘要]为了更好的促进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进一步健康发展,和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其他科室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强眼科与其它科室的医疗合作,增加眼科与医院各科室沟通交流的机会……

01.jpg

  为了更好的促进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进一步健康发展,和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其他科室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强眼科与其它科室的医疗合作,增加眼科与医院各科室沟通交流的机会,营造全院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的学术氛围,最终促进西安市第一医院整体快速发展,由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和追赶超越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眼科:我想对你说”研讨会于2020年9月13日在西安市第一医院顺利召开!

02.jpg

  本次会议由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张红兵主持,医院十位临床科室主任讲述本专业与眼科相关的知识,与眼科专家交流互动,刘植院长等院领导出席了会议。眼科全体医护人员和相关科室医护人员二百余人参会。

03.jpg

  张红兵副院长主持会议并指出,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是陕西省和西安市重点专科,也是医院重点科室,门诊及手术量大,眼科患者病情复杂,常常合并全身其它疾病,眼科医师除了具有扎实眼科专业知识,还需具备一定的全科医学知识和技能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希望此次主题交流会为眼科医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全科知识学习平台,院内各科室之间架起更便捷的交流桥梁。

  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程曼丽讲述了冠心病、心梗等的急救处理以及眼科患者围手术期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处理原则,为眼科医师更好的处理老年眼病患者围手术期心血管问题奠定了基础。神经内科吴松笛主任讲述了眼科与神经内科交叉的神经眼科相关知识,以及其带领的团队在神经眼科领域做出的研究成果。指出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视神经脑脊髓炎等眼科急症、慢性病能够在眼科和神经内科的共同合作下取得良好的诊疗效果。神经外科王钢副主任讲述了神经外科与眼科交叉的相关知识,包括眼眶骨折、视神经减压、眼眶肿瘤等疾病诊治的新进展,为眼科进一步健全眼眶病亚专业提供了有力帮助。肾脏内科何旺副主任讲述了眼科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创新性的提出共管糖尿病患者的理念,为探索管理合并眼科疾病的糖尿病患者提供了新的思路。呼吸内科李延主任重点介绍了如何判别具有咳嗽、发热、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眼病患者,何时需要进行呼吸科会诊和进一步治疗,最大化保障这些患者的眼科手术安全。儿科张北宁主任介绍了儿童手术的特殊性,儿童眼病患者术前的注意事项,如病史采集、感染预防、护理要点。心理科宁来祥主任介绍了心理疾病的基本概念,强调眼科患者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需要引起眼科医师重视。麻醉科曹淑梅主任介绍了眼科手术麻醉、日间手术麻醉、以及舒适化医疗的相关内容,为提高眼科患者手术过程中的安全和舒适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病理科阎艳主任介绍了眼科病理的发展历程和相关专业知识,提醒眼科医师在工作中应规范开具检查单,共同做好病理检查工作。最后康复医学科张继洲主任介绍了康复医学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技术,分享了眼视光、眼底病、视神经疾病等方面的康复医学进展,为进一步提高眼科低视力患者的视功能提供了帮助。西安市眼科医院名誉院长吴洁就我院眼科目前存在的问题又做了进一步补充。

14.jpg

  最后,刘植院长总结点评,指出本次交流会创意很好,组织有序,内容丰富,达到了其他科室与眼科进一步深入交流的目的。各学科交叉融合是现代医学发展进步的必经之路,也是体现一所医院整体医疗实力的重要保证。各科主任讲述的专业知识肯定能够促进眼科的全面发展,也必将推动医院其它科室业务水平的提高。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医院 眼科,我想对你说

上一篇: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