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 帮93岁老人圆“走路梦”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0-09-14 18:14:43
[摘要]问及治疗经过,李爷爷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出院后,他就可以走着路去买菜、做饭了。

  “我坐了10来年轮椅,现在终于能站起来走了。”93岁的李爷爷激动地对记者说。

  今天是李爷爷做完右腿全膝关节置换术的第5天,在护工的帮助下,他已经能借助助步器在地上走路了。而说起治病的过程,已经93岁的李爷爷开心的像个孩子。

微信图片_20200915105614.jpg

  李爷爷说,十年前他就开始了腿疼,疼到无法走路,考虑到年事已高,儿女们怕手术治疗有风险,便选择了保守治疗,吃药、少走路等,时间长了,他便离不开轮椅了,李爷爷苦笑着说,自己有三款轮椅,因居家、出行等不同环境,可以更换使用不同的轮椅,而这一坐,就是十年。

微信图片_20200914180818.jpg

  半个月前,96岁的老伴儿在西安市红会医院做了心脏启博器手术,术后恢复很快,效果也很好,李爷爷坐不住了,他对儿女说“你们母亲那么大的手术都可以做的很好,况且红会医院还是骨科非常好的医院,我这个一定也能治,我一定要去!”本不是一类疾病,不可相提并论,但儿女拗不过老人,便带着他来到了医院。

  “93岁,这是科室建科以来,接诊的年龄最大的患者。”西安市红会医院关节病医院骨坏死与关节重建病区郝阳泉主任说,同时,他也担心这么大年龄加之一些基础疾病,会给手术带来很大风险。

  但李爷爷不甘心,亲自找到了郝阳泉主任,表达了自己想要做手术,想要站起来走路的“梦想”。郝阳泉主任动摇了,眼前这位93岁的老人除听力有些弱外,说话思维逻辑清楚,口齿“伶俐”,操作电动轮椅行动自如,看起来并不像这个年龄的人,经过综合检查、评判后,郝阳泉主任决定尽最大努力帮老人实现走路这个心愿。

微信图片_202009141815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81526.jpg

  术前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整个手术历时一个多小时,手术顺利,术后第二天,李爷爷便能下床站立了。问及治疗经过,李爷爷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出院后,他就可以走着路去买菜、做饭了。

微信图片_20200914180809.jpg

  照顾李爷爷的护工说,他做护士有五年多的时间了,李爷爷是他照顾过的年龄最大的老人,也是状态最好的。

  郝阳泉主任嘱咐护工,要加强李爷爷的康复训练,帮助他早日摆脱助步器,更快康复。

  而说到康复,郝阳泉主任说,近年来业界较为推崇的快速康复治疗对术后患者康复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手术治疗解决了患者的根本病痛,但如果康复做的不好,也将让手术成果大打折扣,而快速康复治疗,就是在术后通过药物、康复训练等多措并举的方式,帮助患者更快、更好的适应术后状况,以便更快的站起来,从而更好的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中。这也体现了西安市红会医院“大综合、强骨科”的发展战略,让学科特色更加明确,一切的设计、研究和突破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患者。

  华商网记者 刘雅婷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郝阳泉 关节置换 快速康复

上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胸部外科成功以超微创术式完成两例复杂胸廓畸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