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完成“秦防——2020”人防综合演习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09-16 09:02:59
[摘要]2020年9月15日“秦防——2020”陕西省人防综合演习在西安市人民政府举行,西安市中心医院市政府卫生所参加了演习,此次演习进行实况直播,省市领导进行观看。

  2020年9月15日“秦防——2020”陕西省人防综合演习在西安市人民政府举行,西安市中心医院市政府卫生所参加了演习,此次演习进行实况直播,省市领导进行观看。

1.jpg

  上午10分,随着防空警报声起,演练正式开始。医疗救护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抢救伤员。他们携带着必备的急救药品、医疗器械和担架等。

2.jpg

  卫生所分为两队,一队为医疗救治组,由段黎主治医师、曹永胜主治医师、李雅楠主管护师组成,在演练中有一名群众突然晕倒在地,李雅楠主管护师迅速上前扶起,曹永胜主治医师进行救护,经过检查诊断为高血压,进行紧急处理。另一群众在疏散过程中小腿骨折,段黎主治医师对伤员进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工作。


  另外一队为心理辅导组,由李玉英所长和周巧副主任护师组成,心理辅导组对疏散群众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针对疏散群众听到警报声后,头脑一片空白,李玉英主任带领大家通过调整呼吸,帮助大家消除紧张情绪,稳定大家的情绪,副主任护师周巧配合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发放水和面包。
3.jpg


  通过实战演练,整个演练活动有序进行,各部门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增强了人防医疗救护作战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和普及应急知识的效果。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人防综合演习 西安市中心医院

上一篇:第二届基层儿科医师学习班在西安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首例气管镜下单向活瓣置入术成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