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 正文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调研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2020-09-16 09:19:26
[摘要]2020年9月1至11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张杰、院长吴强驹、副院长马毅、纪委书记张忠、公共卫生科科长张露莹、省精防办主任梁小平等一行十余名专家对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开展调研。

  2020年9月1至11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张杰、院长吴强驹、副院长马毅、纪委书记张忠、公共卫生科科长张露莹、省精防办主任梁小平等一行十余名专家对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开展调研。

1.jpg

  本次调研主要包括各区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和落实医疗机构发病报告情况;基层医疗机构对患者的筛查、诊断、救治救助与随访管理情况;患者居家康复及享受救治救助政策情况。

2.jpg

  调研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深入基层实地考察、入户和电话随访等方式进行,对西安市16个区县精防机构,专科医疗机构和综合医院心理科共15家进行实地走访,规范指导了300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报告卡;调研了3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现场完成640份病例质控,入户和电话随访60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

  在调研中,专家组一行对各区县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反馈、限期整改。本次调研对于促进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的规范开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进一步夯实了西安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推动全市精神卫生事业的长足发展。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上一篇: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成为西北临床机构GCP学组成员单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