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0-09-16 09:38:30
[摘要]根据国家八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西安市卫健委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结合前期线索摸排, 9月8日,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西安市高新、雁塔、新城、经开等四个重点区域内涉嫌开展“黑医美”场所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根据国家八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西安市卫健委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结合前期线索摸排, 9月8日,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西安市高新、雁塔、新城、经开等四个重点区域内涉嫌开展“黑医美”场所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1.jpg

  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检查经营单位场所资质、人员资质、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渠道、质量及存储养护情况等。在高新区唐延路禾盛京广中心某经营场所,执法人员发现了备皮刀、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带针)、医用纱布块等医疗器械、没有中文标识的疑似药品,以及使用过的针头,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这家经营场所的工作人员支支吾吾,并不太配合,一会儿说这是自己人用的,一会儿说是顾客存放的,不知道具体来源。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执法文书,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2.jpg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场所18家,关停非法营业场所4家,调查可疑人员22名。证据先行登记保存脱毛机1台,可疑美容针剂6个品牌共120余瓶(支),医疗器械备皮刀4把,未经国家批准的外文疑似药物20余盒(瓶),其他医疗器械3箱,张贴《公告》4张。都市快报、华商报等新闻媒体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3.jpg

  卫生部门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微整形”(如打瘦脸针、割双眼皮、隆鼻术、隆乳术、抽脂、洁牙、激光除皱、脱毛、去瘢痕等)属于医疗美容,存在一定的医学风险,一些装修豪华、看似“高大上”的美容机构,实际上是不符合开展医疗美容的资质和条件。请广大爱美人士不要轻信微信、微博等“朋友圈”的宣传,谨防上当,为了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定要到合法的医疗机构就诊。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美容专项整治 西安市卫健委 联合执法

上一篇:消毒产品使用“七宗罪” 下一篇: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督导西安市医疗美容专项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