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开展新建学校卫生工作专项检查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0-09-16 09:55:55
[摘要]按照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开展新建学校卫生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近期,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机构开展联合行动,对即将9月投入使用的新建学校进行了指导性专项检查,确保入学师生的健康安全。本次专项指导检查现已完成10个区县16所学校,共出具卫生行政执法文书16份。

  按照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开展新建学校卫生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近期,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机构开展联合行动,对即将9月投入使用的新建学校进行了指导性专项检查,确保入学师生的健康安全。本次专项指导检查现已完成10个区县16所学校,共出具卫生行政执法文书16份。

1.jpg

  检查组卫生监督员严格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学校卫生监督工作规范》《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中小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指导了全市辖区内新建校舍的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传染病预防控制管理、生活环境卫生管理、教室环境卫生管理等重点区域执法监督,针对存在问题的学校,现场提出了科学、合理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同时要求学校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次检查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均能达到符合国家卫生有关标准方可投入使用。

2.jpg

  下阶段,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将持续加强对新建学校开展卫生监督指导,帮扶学校创建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学校师生身心健康成长。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疾控中心 卫生监督机构 新建学校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整治 “监”守健康安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