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西安市胸科医院优质资源下沉 积极推进医联体协作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0-09-18 09:43:50
[摘要]日前,西安市胸科医院院长李向前、副院长胡明军带领专家组一行5人前往青海省囊谦县人民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受到了囊谦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热烈欢迎。

  日前,西安市胸科医院院长李向前、副院长胡明军带领专家组一行5人前往青海省囊谦县人民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受到了囊谦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热烈欢迎。

  此行是受囊谦县人民医院院长俄才仁邀请,今年8月7日,囊谦县人民医院院长俄才仁、内科主任江杰、感染科主任尕玛才培来到西安市胸科医院参观学习,并邀请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系统疾病专家前往囊谦县人民医院实地指导业务工作,提高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能力,使医院呼吸系统疾病诊治规范化、并提高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

1.png

  座谈会上,李向前院长强调:推进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是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资源下沉、促进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同时,李院长还介绍了西安市胸科医院的建院历史、诊疗技术、医疗设备和人员梯队情况以及多次承担国家级学术会议等学术发展情况,并表示西安胸科医院作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设施齐全的胸科疾病治疗医院,希望依靠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让囊谦县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随后,俄才仁院长对李向前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真诚欢迎,并敬献哈达。他详细介绍了囊谦县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要求医院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医联体协作工作,齐心协力做好医联体医院整体医疗服务工作,充分利用西安胸科医院结核病的诊疗资源优势,扩大医院在结核病方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远程会诊、资源共享等内容的辐射半径,全面提升囊谦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及综合管理能力,使当地百姓享受到医联体所带来的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2.png

  会后,西安市胸科医院毛晓辉主任、顾兴主任、赵延军副主任开展了义诊活动,向院内外结核病及呼吸系统、肿瘤患者免费发放药品,使当地患者切实感受到医联体所带来的优质医疗资源。

3.jpg

  下一步,囊谦县人民医院将派医护人员及检验科工作人员来院进修,学习结核病的预防、诊治、检查,为囊谦县人民医院呼吸系统疾病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未来,西安市胸科医院通过医联体建设与运行,发挥三甲医院专业技术特长,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工作,补齐囊谦县人民医院呼吸系统疾病诊治短板切实提高囊谦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囊谦县人民医院综合能力。

4.jpg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医联体协作 资源下沉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紧跟全运步伐开展医患趣味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