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大量出汗变“水手”?警惕手汗症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27 09:18:09
[摘要]一个健康的人,就算在过热或者劳累的情况下大量出汗,手心也是干的,而如果经常发现自己手不出汗身体却没有汗要特别注意,这种情况在临床上被称为水手,而导致水手出现的疾病被称为手汗症。

  一个健康的人,就算在过热或者劳累的情况下大量出汗,手心也是干的,而如果经常发现自己手不出汗身体却没有汗要特别注意,这种情况在临床上被称为水手,而导致水手出现的疾病被称为手汗症。

  什么是手汗症?

  手汗症在医学上是属于一种功能性局部多汗现象,就算在寒冷的冬天手心也会不断出汗,双手总是湿漉漉,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带来影响。在目前医生上认为手汗症是一种属于非特应性皮肤疾病反应,主要跟经常接触化学物质导致过敏或者精神因素有关系。

  手汗症该如何治疗?

  1、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分为局部药物涂抹以及口服药物,药物涂抹对多汗现象有一定治疗效果,但需每天多次涂抹,比较不便,口服药物主要通过服用抑制交感神经兴奋类药物来达到效果,但这类药物会导致全身性反应以及心率增快,而且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明确。

  2、手术治疗

  在目前手汗症想彻底治疗的最好方式就是手术,由于手汗症属于局部多汗,主要是支配手掌汗腺分泌的神经异常,只要将这条神经阻断就能达到治疗效果。因此在目前外科中的胸腔镜下双侧胸交感神经切断术是治疗手汗症的首选方法,可以在胸腔镜下准确的阻断神经,并且效果显著。

  所有患者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吗?

  确切来讲,并不是所有的手汗症患者都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才能治疗疾病,只有在症状严重并且进行保守治疗,不能得到有效控制,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的患者就需进行手术,不过要注意存在长期慢性肺炎以及胸膜炎的患者不能做此项手术,因为这些患者胸腔内会存在粘连,进行手术风险比较高,会造成意外。

  手汗症进行手术是否会造成后遗症?

  在目前因为医学技术的发展,手术的安全性比较高,只有个别患者会产生副作用,在手术后手不会出汗,而前胸后背的出汗量会增多,这种情况被称为代偿性多汗,发病率比较低,占10%。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手部总爱出汗要及时进行相关检查,不要以为是常见现象不用担心,手汗症虽然不会对生命造成影响,但时间一长会给患者的心理带来负担,使他们不敢与人握手,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所以及时治疗才是主要的。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手汗症 出汗 治疗

上一篇:巨子生物以医研共创赋能行业发展 助力国货品牌发展 下一篇:红心、白心火龙果有区别吗?这些好处要了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