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关于“减盐” 我想告诉你这些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0-09-28 16:40:47
[摘要]大量科学证据证实,吃盐过多有害健康,可导致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和脑卒中等多种慢性病,并可增加胃癌和结肠癌的危险性。今天,教您五种方法来减盐!快快学起来吧~

  大量科学证据证实,吃盐过多有害健康,可导致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和脑卒中等多种慢性病,并可增加胃癌和结肠癌的危险性。今天,教您五种方法来减盐!快快学起来吧~

  针对个人的减盐方法:

  1.控干蔬菜罐头、豆类罐头的盐水,并用清水涮洗,多吃新鲜蔬果;2.烹饪时逐渐少放盐,以让味蕾慢慢适应;3.用调料、香料、大蒜和柠檬等调味品替代盐,使饭菜更美味;4.餐桌上不放酱料和盐罐,培养孩子少放盐的习惯;5.购物前查看营养标签,选择低盐食品。

  针对人群的减盐方法:

  1.通过健康教育,让人们了解高盐饮食的危害,告诉大家少吃盐;2.了解人群食盐摄入量,以及饮食中盐的来源;3.与食品企业合作,鼓励加工食品减盐;4.所有食品都标注营养标签,让消费者做出明智选择;5.鼓励学校及工作场所食堂提供低盐食品。

  “人人行动,全民控盐”,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养成清淡饮食习惯,关爱家人健康,保持健康体魄。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减盐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