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世界心脏日 西安交大一附院在永宁门义诊宣教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0-09-29 16:48:57
[摘要]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邀请心血管内科专家团队,现场进行科普知识宣讲、提供心脏健康咨询。围绕PCI术后患者自我管理、冠心病是人类健康的重要威胁等专题,教育、引导、呼吁公众转换思维,正面“心魔”。

03.jpg

  2020年9月29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内科专家团队在西安的网红打卡地“永宁门”为老百姓免费义诊,并进行科普宣教。

  活动现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邀请心血管内科专家团队,现场进行科普知识宣讲、提供心脏健康咨询。围绕PCI术后患者自我管理、冠心病是人类健康的重要威胁等专题,教育、引导、呼吁公众转换思维,正面“心魔”。

08.jpg

  2020年9月29日,正值“世界心脏日”二十周年,今年的主题是“ USE HEART TO BEAT CVD”,意为“用心护心,保卫心脏”。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无处不在,包括高血压、肥胖、缺乏运动、营养失衡、吸烟等等,“Use to Beat”正是呼吁公众重视身边潜在的危险因子,从根源上对心血管疾病说“NO”。

05.jpg

  活动中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袁祖贻教授介绍说,心血管疾病占每年死亡人数的42%,数量非常惊人。此次活动主旨就是要从饮食生活、健康检查等方面给大众进行讲解,让更多的人了解心脏疾病,更好地进行防护和治疗。

02.jpg

  相关资料显示,每年世界上约有179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占全部死亡人数的31%。心脏疾病已然成为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第一杀手”。

06.jpg

07.jpg

  为了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并让公众认识到生命需要健康的心脏。2000年起,世界心脏联盟确定了每年一次的“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

04.jpg

  袁祖贻教授提醒,我国心血管疾病的现患人数约为3.3亿,其中冠心病1100万,心衰890万,脑卒中1300万,而每年近400万人因为心血管疾病而丧命。心血管疾病的危害无年龄、身份、地域之分,在今年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时期,更应该给予心血管疾病患者双倍的关爱,实现从“治疗”到“预防”的理念跨越。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心脏日 西安交大一附院 永宁门

上一篇:1000例!西安交大一附院肝移植二十载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携手省图书馆举办抗疫主题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