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就某医疗机构未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开首张罚单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0-10-15 15:30:16
[摘要]自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确保诊疗过程中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加大了对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并于近期针对核酸检测未落实开出了首张罚单。
  自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确保诊疗过程中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加大了对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并于近期针对核酸检测未落实开出了首张罚单。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近日在对某专科医疗机构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医疗机构在岗工作人员均未进行核酸检测,经询问并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该中心医疗、护理、工勤、行政等全部30名工作人员均未进行核酸检测。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已于2020年6月8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2020﹞181号),该意见第二条第(一)项第5目中明确提出了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要求。该实施意见发布至今已3月有余,但在该机构的监督检查中仍发现存在核酸未检的现象,对此,监督员现场责令该机构立即整改,要求其立即联系有资质的核酸检测单位进行采样,同时,依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对该医疗机构给予了警告的行政处罚,另依据《西安市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的规定,对该医疗机构采取记2分的措施。
  医疗机构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沿阵地,应当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执业,防止疫情的扩散蔓延。西安市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违法违规行为,尽全力落实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安排。

1.jpg

2.jpg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卫生监督所 核酸检测 罚单

上一篇:西安市开展新建学校卫生工作专项检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