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结核病医院 > 正文

推打护士老人道歉 省结防院上演最美“和解”

陕西省结核病医院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 2020-10-23 14:31:24
[摘要]近日,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上演惊险又温馨的一幕,一位老年患者推打值班护士后说,然而被打护士何亚茜却一点都没有怨言,反而小心翼翼扶着老人进病房休息。

  “我刚才是不糊涂了?对不起啊,我也控制不住自己!”近日,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上演惊险又温馨的一幕,一位老年患者推打值班护士后说,然而被打护士何亚茜却一点都没有怨言,反而小心翼翼扶着老人进病房休息。“我不怪他,因为他也是可怜人”何亚茜说。

  何亚茜是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一科的一名普通护士,推打她的老人是一名特殊的肺结核患者,无儿无女无人陪床,还患有精神分裂症。

  入院后,老人的肺结核日趋好转,但精神病却时有波动,病情平稳时像正常人一样,发病时情绪失控,烦躁不安,言语凌乱、行为紊乱,无法和医生护士有效沟通,也不能配合治疗,这些现实因素一下子增加了日常护理及治疗工作的难度。为此,科室特意安排专人陪床照顾老人,还要求所有值班护士加强对老人护理和照顾,密切关注老人的精神状况,尽管如此,依然发生上面的一幕。

  对此,内一科护士长董晓娟后怕不已,“护士是与患者接触最多的人,日常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医患纠纷,然而对于特殊患者,尤其是精神疾病人群却是一个例外。因为他们发病时行为是非理智的,”董晓娟说,“他们可能做出一些伤害自己的行为,也会给住院患者、医护人员安全带来潜在威胁,是护理工作的难点,必须高度重视。所以,我们不仅要加强交接班,还要格外注意沟通方式方法,尽量抓住用药间歇期交流。医者父母心,医护人员对所有患者都要一视同仁,对特殊患者更应该给予更多关怀和照顾,这才是负责任的表现。”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省结防院 最美“和解”

上一篇:景凤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