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陕西省首届青少年阳光心理教学经验研讨会成功召开

健康资讯 2020-10-26 09:30:33
[摘要]10月25日上午,陕西省“首届青少年阳光心理教学经验研讨会”在陕西省民政厅办公楼隆重拉开帷幕。研讨会聚焦基层学校介绍阳光心理教学经验,全省与会专家学者研讨、商榷如何进一步推进青少年阳光心理教育的健康发展。

  10月25日上午,陕西省“首届青少年阳光心理教学经验研讨会”在陕西省民政厅办公楼隆重拉开帷幕。研讨会聚焦基层学校介绍阳光心理教学经验,全省与会专家学者研讨、商榷如何进一步推进青少年阳光心理教育的健康发展。

  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在宋馨会长的领导下,在探索与实践相结合的20年艰苦卓绝的心理教学中,“宋馨式大众实用心理学教学模式”这项心理学界独一无二的教学成果荣获今年第14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授予的"全国社会心理教学十佳"大奖。

  本次研讨会是以基层学校的校长及心理讲课的老师、各心理基地主任的演讲为主。让他们介绍目前农村各个学校孩子心理状况,介绍心理阳光教学所取得的经验,以及我们下一步将如何推进阳光心理教学计划。

  大会邀请了全省社会各界的文化名人、教育专家,优秀校长进行精彩演讲和点评,给研讨会增添智慧和力量。用育人、教人的教育理念,推动这项阳光心理事业在全国蓬勃发展。同时,在会上还大力表彰了研究会今年在抗疫心理援助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宣传先锋以及优秀的心理基地主任,为心理阳光事业树立榜样,树立标杆,给爱心团队战友一个学习、奋进的方向。

  陕西省民政厅原副厅长常延生先生为此次研讨会做精彩的致辞,他对宋馨会长20年以来对心理公益的坚持、坚守,几十年如一日不平凡的心理公益之路赞赏有加。他还激励、鼓励大家要跟着宋馨会长继续发扬“宋馨精神”,坚持心理公益之路,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宋馨会长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详细讲述了20年来带领爱心团队探索、实践心理教学背后的感人故事;让数字和事实说话,从社会学的角度向与会专家代表阐述了心理教育对于现代文明的需求和重要性;列举了20年以来研究会所取得的所有研究成果与骄人成绩。

  宋馨会长、牛义芳副会长、田景秀副会长、刘利红副会长以及这些优秀的校长、基地主任、老师的精彩演讲让我们看到:自信阳光心理教育和朗读宋妈妈书写的《青少年人生格言》对孩子们所产生的深深影响力!老师们的认真推广与循循善诱更使得朗读了《青少年人生格言》的好学生变得越来越好,差学生也变得学习目标明晰,信心、阳光起来。 商洛留守儿童中心的几位小同学朗读的,教师节写给“宋妈妈”的信更是震撼、打动了全场与会领导、专家、各基地负责人、会员们的心。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或为宋馨会长不遗余力倡导的青少年自信阳光教育带来新的起点与契机。“宋馨式大众实用心理教学模式”的魅力一定会辐射、复制至越来越多的不同地域。帮助更多幽暗的心田、造福更多孤独的老人、缺乏爱的孩童、弱势群体、青少年。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青少年 心理 研讨会

上一篇:儿童出现失眠 可能与这五个因素有关 下一篇:孩子牙齿不整齐?这四个点千万注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