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陕西省儿童眼保健适宜技术培训班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10-27 10:29:20
[摘要]2020年10月23日,西安市中心医院举办第一期陕西省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筛查与近视防控适宜技术培训班。

  按照《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荐卫生健康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的通知》(陕卫办科教函[2020]115号)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儿童常见眼病筛查和规范化诊疗,满足分级诊疗制度要求和群众服务要求,2020年10月23日,西安市中心医院举办第一期陕西省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筛查与近视防控适宜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是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由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承办。会议由市中心医院李建英副院长主持,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处文动副处长及市中心医院虎威院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全省138家单位共计261参加了培训会,参会人员主要来自西安市、商洛市、宝鸡市、咸阳市、临潼区、阎良区、耀州区、鄠邑区、高陵区、延安市、榆林市、渭南市、彬州市、兴平市、洛南县、蓝田县、潼关县、富平县、志丹县、大荔县、宜君县、三原县、长武县、泾阳县、淳化县、定边县、黄龙县、宁强县等各市区县的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各级医院、视光中心等医疗机构。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广泛、实用,授课老师均是陕西省知名专家,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眼科主任潘爱洁、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杜兆江、西安市第四医院眼视光中心主任叶璐、陕西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张坚、西安市中医医院眼科主任李建超、西安市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徐莹、陕西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乐、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柏凌参与授课,授课内容包括0~6岁儿童眼病筛查的质量控制要点、儿童眼及视力保健指导原则、儿童视力保健技术、新生儿眼病管理、斜视及弱视儿童屈光矫正、中医对儿童近视眼的认识和防治、儿童泪道疾病诊断、先天性白内障诊治等各方面的儿童眼病及眼保健知识,内容精彩纷呈,充实而新颖,获得广大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让远道而来的参会者收获颇丰。

  10月23日中午13时,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培训会结束后,我们还将选择两个基层单位进行本次适宜技术的拓展培训,以便基层工作人员更规范更高效地进行儿童眼病筛查和眼保健工作,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作为此次培训班承办单位,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与基层医疗单位交流合作,为区域内儿童眼健康服务。

9.jpg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班 儿童眼保健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同日为医院三位退休老职工施行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