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脑卒中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西安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10-27 10:34:35
[摘要]由西安护理学会神经疾病专委会主办,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承办的“脑卒中护理新进展学习班”于2020年10月25日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四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

  众所周知,脑卒中已成为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中国卒中报告2019版报告,2018年,中国脑血管病的死亡率为149.49/10万,造成了157万人死亡,2017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卒中由造成死亡的的第三位原因跃升为第一位,中国卒中防治正面临巨大挑战。

  为使更多专科护士对脑卒中患者的护理进展有新的认识,能对脑卒中出现的并发症实施更切实更全面的护理措施,促进卒中患者的康复,由西安护理学会神经疾病专委会主办,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承办的“脑卒中护理新进展学习班”于2020年10月25日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四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

  会议在西安护理学会神经疾病学专委会副主委、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周彦芝的主持下拉开帷幕,西安护理学会神经疾病学专委会主委寇毅致开幕词,西安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移繁主任、西安护理学会理事长、西安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巧玲与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狄政莉分别为学习班开班致辞。

  本次来参会的护理专业人员包括来自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市内30余家各级医院的代表,讲者均为陕西省内各领域专家。

  学习班课程内容涉及脑卒中患者护理的重点环节,学术讲座环节分别由西安护理学会理事长张巧玲、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神内总护长屈彦、神经疾病护理专委会主委寇毅担任。

10.jpg

  为期半天的理论加探讨课程包括: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刘志勤讲授的《临床护理科研构思》,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王线妮做了《脑卒中卧位患者DVT预防及护理策略》讲座,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内科ICU护士长孙莉莉介绍《肠内营养管理规范新进展》,西安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委会主委、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护士长潘艳带来《卧床患者皮肤管理策略》的讲座,西安市中医医院脑一科护士长聂亚娥讲解《中风(脑梗死恢复期)中医护理方案在临床的应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ICU护士长牟春英介绍《重症脑卒中气道护理策略》,来自西安市及周边地区30余家委员单位相关护理同仁均莅临学习班现场,线上线下累计70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在西安护理学会神经疾病学专委会寇毅主委和周彦芝副主委的组织协调下圆满举办。各位讲者对卒中护理相关的问题给予了深度解析和倾囊相授,线上线下的学员都表示受益匪浅,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在神经内科护理人员的努力下,相信未来神经卒中护理领域一定会取得更多的成绩,更好地促进卒中患者的康复。

17.jpg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护理学会 脑卒中 学习班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同日为医院三位退休老职工施行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