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圆满完成援藏工作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10-28 09:15:25
[摘要]从4月出发,西安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6名队员,已经在天上阿里奋战了整整180天,圆满完成援藏任务即将返程。

  金秋十月,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已是寒风萧瑟、白雪飘飘。从4月出发,西安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6名队员,已经在天上阿里奋战了整整180天,圆满完成援藏任务即将返程。

  在这180天中,西安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员们,克服了高海拔、缺氧、物资缺乏、条件简陋等各种困难,全心全意为藏区人民及边防官兵服务。在帮扶扎达县医院的过程中真帮实干,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当地医疗服务水平,与当地干部职工、医务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1.jpg

  半年虽短,但医疗队员们日以继夜,助力札达县人民医院,完成许多重要工作。援藏医疗队长贾学友,血液科主管检验师,来到札达后迅速投入工作,帮助当地检验科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并定期培训检验科技术人员血液涂片及诊断,并在疫情防控的大趋势下,经过夜以继日的奋斗帮助札达县人民医院建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PCR实验室),顺利投入使用,和当地藏族医务人员建立的深厚的师生情谊。

  援藏医疗队员王雨,消化科主治医师。作为医疗队唯一名内科系统临床医生,来藏后,面临病员量大、病种繁杂、语言不通等多种问题,他克服了困难,积极承担起了内科门诊、急诊、住院病员指导等许多任务。半年期间,带教了3名当地藏族医生,定期对当地医生进行基础知识讲座、培训,并且初步规划了札达县医院胃镜室建设,并对带教学员进行了胃镜基础知识和操作相关培训。与此同时,还深入乡镇,完成了对全县中小学生的体检及医疗保障工作,深受好评。 

  援藏医疗队员高婉,妇产科主治医师。来到札达后,高婉立即开展了妇产科相关诊疗工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订了相关规范的诊疗流程及手术操作,同时参与了札达县人民医院新产房的建设。她不辞辛苦,来到当地农牧民家中,对其进行孕期营养、孕期保健、产后康复等健康教育。她克服高反,来到海拔4500m左右的边境和卡子,参与医院的防疫及医疗保障工作。与此同时,也对当地妇产科3名藏族医生进行了传帮带,建立了深厚的民族情谊。

  援藏医疗队员赵洁,超声医学科主治医师。作为为数不多的女队员之一,赵洁医生在4000余米的高原克服了严重的高原反应,投入了繁忙的工作中,半年累计服务当地藏族同胞近千余人次。既往札达县人民医院因为人员技术的限制,超声诊断仅能进行腹部、妇科常规超声检查,赵洁医生在完成当地藏族医生带教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了心脏超声、血管超声、浅表超声等新业务和新技术,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

  援藏医疗队员于海宾,放射科医师。作为札达县人民医院最为缺乏的影像科医生,于海宾医生的到来解决了扎达县医院的燃眉之急。因为医务人员的缺乏,不分昼夜,大部分时间于海滨医生都是独自完成患者的拍片、诊断报告等的一系列工作。与此同时,顺利完成了对一名藏族医生的带教工作并定期对全员医生进行放射读片知识讲座,并在有限的条件下,配合临床医生完成了骨折、胸主动脉夹层等多种疑难疾病的诊断,获得了医院内外的广泛好评。

  援藏医疗队员王晶晶,药剂科主管药师。作为市中心医院第一位来援藏的药剂科工作人员,王晶晶一到来便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札达县人民医院在创建二级甲等医院,而药剂科除了药房,其它基本一片空白。王晶晶从头开始,帮助当地建设药剂科各种的规章制度,宣传和普及临床药师的重要性。在短短的180天内,顺利帮助当地建立了药剂科的基本规章制度及各种规范,并且带教了药剂科4名工作人员,获得大家的赞扬。

12.jpg

  半年光阴,白驹过隙。临行渐近,万般不舍。县政府和医院领导特地召开了座谈会,为医疗队员们送行,札达县扎西县长、主管吴副县长、县组织部程部长、卫健委边珍主任、县医院杨秀峰院长等人出席了座谈会,并对西安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给予了高度好评和赞扬,感谢了半年期间,西安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对于札达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帮助,并希望今后继续相关合作。最后,县委领导为医疗队员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贾学友、王雨、高婉、赵洁、于海宾、王晶晶六位队员也荣获了县政府颁发的“优秀援藏工作人员”称号。


  陕西与阿里,西安中心医院与札达县医院,尽管远隔万里,但汉藏人民的友谊,医疗的援助永远不会停止。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援藏 医疗队

上一篇:脑卒中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西安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