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加油!只为196名患者手术的安全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0-10-30 09:30:18
[摘要]10月27日中午间歇,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日间手术室的刘晓静护士长展开近2米的手术通知单,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准备手术的患者信息,是他们当日工作情况。

  10月27日中午间歇,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日间手术室的刘晓静护士长展开近2米的手术通知单,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准备手术的患者信息,是他们当日工作情况。

1.jpg

  这一天也是日间手术部忙碌日常的缩影,这对于医护人员而言,也是极具挑战的一天。当日择期手术量达到196台,这是日间手术部成立以来单日手术量历史新高。

  从早上7:00开始,医护人员不约而同提前赶到中心,迅速更换工作服,按照前一天已经核对好的患者病历信息,做好术前的一切准备。手术室间里护士已经着手有序的准备手术器械,再次核对第一批手术患者的信息,医生们也开始了术前的准备。手术室外,第一批患者已经由日间手术部的护士们接送到手术等候区,做好了入院办理、术前评估以及各项准备工作,等待进行手术。

2.jpg

  这196台手术,集中为眼科手术包括白内障手术、玻璃体注射手术以及斜视手术等,手术年龄从2岁左右小朋友,到90岁左右的老人,因此围手术期的各项术前评估、准备和术后观察、宣教以及离院的评估都要特别注意。

  日间手术部日均手术量130台左右,面对如此庞大的手术量,他们应对自如、有序、不出丝毫差错,这都得益于他们日常的反复训练和密切协作配合,以及各项流程不断升级和优化。


  患者进入日间手术部,从入院评估、办理缴费以及术前准备到手术,全部在日间手术部完成,护士负责手术的接送和手术室护士的核对工作,手术室内护士再接进去手术准备,到术后观察区进行观察和宣教以及出院的评估,并挂第二天复诊号,以及离院后的术后随访工作。患者离院后,做好出院结算的办理,做到整个术前、术中、术后都有专业人员指导和跟进,形成闭环管理,保证每一个环节患者的安全。


  等到当天手术结束已经20:30了,他们稍作休整,还要做好次日手术患者的安排和信息核对,保证第二天手术的顺利开展,趁着深秋夜色他们急匆匆的回家。

9.jpg

  从该中心的刘晓静护士长那儿了解到:“今天(10月28日)手术安排是168台手术,日间手术的高峰期已经持续一周时间,院领导高度重视,相关科室通力协作,麻醉与围手术医学中心负责人郑凌调配人员进行帮忙。护理部也加派人手辅助和协调,我们是有信心全力做好高峰期手术相关工作,也请患者放心”。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日间手术室 医护工作

上一篇:11岁小患者悄悄留在护士站上的小纸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