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失眠也是“心理病”

名医面对面 西安高新医院 2020-11-03 15:27:26
[摘要]很多人遭受过失眠带来的痛苦,有些人不以为然,有些人痛不欲生,那失眠到底给身体带来哪些负面影响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西安高新医院心理医学科何宏主任来了解一下。

  内容摘要:很多人遭受过失眠带来的痛苦,有些人不以为然,有些人痛不欲生,那失眠到底给身体带来哪些负面影响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西安高新医院心理医学科何宏主任来了解一下。

DSC00140.JPG

  访谈大纲:

  1、很多人对失眠的界定其实是不准确的哈,在这一期节目开始前,请您给我们先讲一下,什么样的情况下,叫真正的失眠?

  2、失眠属于“心理病”吗?

  3、失眠只是感觉上的难受,还是会对身体有所影响?

  4、失眠的人群只是成年人吗?小孩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5、小孩失眠会有多大的影响?(生长发育、学习)

  6、如果出现了睡眠障碍,应该怎么做?

  7、小孩失眠和厌学,有相关联系吗?

  8、小孩厌学,是不是心理问题呢?

  9、家长怎么做,来帮助孩子度过这样的心理期?

  10、什么情况下,需要心理医生来介入,进行心理疏导?

  11、我们知道,情绪是会传染的,那心理疾病会“传染”吗?比如父母有心理疾病,孩子长期的影响也会出现等?

  12、麻烦您给广大网友一些建议哈,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有一个好的睡眠,怎么做,能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

DSC00137.JPG

  嘉宾介绍:

 

  何宏

  西安高新医院心理医学科主任、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

  担任陕西省精神病学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及催眠协会委员,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及临床药理基地工作,发表论文15篇,参编专著5部。于西京医院心身科工作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

  专业擅长:厌食症、睡眠障碍、抑郁症、心理咨询等治疗。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乳房重建关爱季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不要一味的追求面部“年轻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