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到底是谁惹了痤疮?

名医面对面 2020-11-03 16:03:34
[摘要]青春痘、痤疮、粉刺、丘疹...相信很多人都傻傻分不清楚他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又是咋回事就在脸上冒了出来,也困惑着很多爱美的人。今天我们有幸请到的是西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沈小霞,让她来和我们聊聊关于痤疮,你我必须知道的那些事儿。

  内容摘要:青春痘、痤疮、粉刺、丘疹...相信很多人都傻傻分不清楚他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又是咋回事就在脸上冒了出来,也困惑着很多爱美的人。今天我们有幸请到的是西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沈小霞,让她来和我们聊聊关于痤疮,你我必须知道的那些事儿。

44.jpg

  访谈大纲:

  1、首先我想请教下您,到底什么是痤疮,他和我们日常说的青春痘、粉刺这些概念是一回事吗?

  2、痤疮的发生从人群来区分的话,主要集中在哪个年龄段,为什么会集中在这个年龄区间?

  3、痤疮的发生一般情下和哪些因素有关系,是否和一些生活中的不良习惯脱不了关系?哪些习惯会导致痤疮的发生和加重。

  4、痤疮的发生是否和个人的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和工作或者生活压力大小有关系吗?

  5、有痤疮的时候是否可以涂抹化妆品,它会加重痤疮吗?

  6、有些人说得了痤疮只需等它自行消退就好了,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7、痤疮的严重程度是否存在临床上的分类,痤疮不同的严重程度及不同类型的皮损,是否会采取不同的干预方法,都有哪些方法呢?

  8、患有痤疮的人在饮食上是否要注意,应该避免那些食物?

  9、脸上有痤疮的人,日常生活中该怎么护肤,需要注意些什么?

  10、有网友说在痘痘上抹上漱口水或者牙膏就可以清除它们,这种做法可取吗?

  11、痤疮给不少爱美人士带来了深深的伤害,着实令人苦恼不堪。那么,痤疮应该怎么治疗呢?

  12、要想消除痤疮,除了一些自身生活习惯的改变外,一般情况下还会用到外抹药物,这些药会对皮肤有损伤吗?

  13、节目最后,沈主任能否给我们患有痤疮的网友一些建议,让他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轻松应对痤疮。

33.jpg

  嘉宾介绍:

 

  沈小霞

  西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现任陕西省保健学会皮肤病学与美容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陕西省性学会皮肤与美容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陕西省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西安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委员。

  专业擅长:擅长皮肤美容(包括果酸活肤及注射填充等技术)及激光美容等治疗,尤其在损容性皮肤病(包括痤疮、面部皮炎等)、色素性皮肤病及变态反应性疾病等的诊治上有一定的特色在疑难重症皮肤病的诊治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不要一味的追求面部“年轻化”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吃出来的糖尿病可以“吃”回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