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工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工会医院开展秋冬季节新冠肺炎 疫情应急演练

西安工会医院 2020-11-04 14:34:43
[摘要]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指导医院各科室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提高西安工会医院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10月22日下午14点,西安工会医院感控科开展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指导医院各科室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提高西安工会医院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根据国家医疗救治方案、国家省市卫健委视频会议的相关要求,10月22日下午14点,在王建副院长的统筹安排下,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感控科开展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1.jpg

  此次演练由武静主任主持,王建副院长、院内专家组、医教部、护理部、防保感院科、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科室感控小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相关人员参加。

22.jpg

  演练模拟了疫情发生后初步调查核实、院内专家会诊、疫情上报及应急预案的启动和后续处置工作,包括患者隔离诊疗、医务人员调配、相关人员转移和接收、清洁消毒等环节。演练过程中,全院上下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立即到达现场处置,涉及科室认真对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环节承接到位,各流程运行通畅。

33.jpg

  演练结束后,王建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参与此次演练的工作人员给予表扬,并强调通过应急演练,全院人员要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卫健委九个一律的要求,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哨点的作用,实现院内“零感染”目标,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44.jpg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演练 防控

上一篇:西安工会医院微创脑出血治疗成功救治高龄患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