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牙齿酸疼?这些原因会让牙齿变敏感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04 16:05:41
[摘要]吃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享受美食才能够享受生活的美好。但是很多人不能随心所欲的吃东西,牙齿总是感觉很酸疼,尤其是在吃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的时候,更是特别难受。其实这有可能是牙齿敏感导致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享受美食才能够享受生活的美好。但是很多人不能随心所欲的吃东西,牙齿总是感觉很酸疼,尤其是在吃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的时候,更是特别难受。其实这有可能是牙齿敏感导致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原因会让牙齿变敏感呢?

  1、错误的刷牙方法

  刷牙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使很大的力气,因为这样刷牙会刷得干净一些。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总是用力的横向刷牙,会导致牙龈萎缩,牙龈萎缩会让牙本质暴露出来,就会出现牙齿敏感的情况。刷牙的时候尽量轻一些,不要总是横向刷牙,要斜向45度刷牙。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巴氏刷牙法这种刷牙方法,是公认的科学的刷牙方法,虽然步骤比较多,但是习惯就成自然了,重点是健康。

  2、经常用牙来咬硬物

  很多人把牙当做工具来使,包括用牙开啤酒瓶盖,用牙撕包装袋,用牙咬核桃壳等等。虽然这样做比较方便,但是它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经常用牙来咬药物,会损伤牙釉质,这样牙齿会变得越来越敏感,吃什么东西都不能用力。能使用工具的时候尽量使用工具,不能使用工具,要想办法来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就用牙来解决。

  3、龋齿

  龋齿也就是人的日常生活中所说的虫牙,得了龋齿以后,牙釉质破坏,暴露牙本质,就容易受到一些外部的刺激,导致牙齿敏感发生。龋齿不仅是儿童会得,成年人也会得一定要做好口腔清洁工作,好好的刷牙,少吃甜食,饭后漱口。还要养成定期洗牙的习惯,保证口腔健康。

  4、牙龈萎缩

  牙釉质是牙本质的保护壳,正常情况下,牙釉质是能够把牙本质暴露的,但是如果出现了牙龈萎缩,牙根就会裸露在外,受到一些外部刺激,就会特别难受。所以大家要及时的解决牙龈萎缩问题,找到背后原因,抓紧时间治疗。一般导致牙龈萎缩的原因有很多,病理性的萎缩指的是牙石长期得不到清理滋生细菌所致,生理性的萎缩是年龄增长所致,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解决方法。

  牙齿敏感特别影响生活,会给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想要肆意的享受美食,就得解决牙齿敏感问题。以上便是导致牙齿敏感的几个原因,大家可以从原因入手想办法让牙齿不再敏感。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牙齿 敏感

上一篇:你刷的酸是什么酸? 下一篇:这四种食物,女性经期最好远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