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市中心医院护理部组织临床护理科研选题专项培训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11-04 17:25:16
[摘要]为使医院的激励政策更好落实,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发现问题、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护理人员科研素养和科研水平,护理部邀请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刘志勤为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临床护理科研选题》专项培训。各科室护士长、护理骨干共1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大内科总护士长张宝莉主持。

  科研能力是医院医疗水平及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科研工作是西安市中心医院的重点工作之一。2020年市中心医院设立院级科研基金,并专设护理研究和管理研究项目,鼓励并支持临床护理人员开展科研工作。为使医院的激励政策更好落实,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发现问题、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护理人员科研素养和科研水平,护理部邀请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刘志勤为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临床护理科研选题》专项培训。各科室护士长、护理骨干共1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大内科总护士长张宝莉主持。

  2020年11月3日16:00,刘志勤副主任从科研选题的原则、临床护理科研选题的思路两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他针对医院护理人员科研基础薄弱的特点,从临床护理工作出发,结合多年科研经历,引用大量科研选题的实例,分析了目前护理科研的热点,反向研究的可行性;讲解了如何在工作中捕捉科研灵感,合理移植他山之石;分享了文献阅读的策略等临床护理科研选题中的思路、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刘主任深入浅出,贴近临床、结合案例的讲授,帮助护理人员拨开了科研选题的迷雾,指明了科研选题的方向,拓宽了科研选题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刘主任今天的授课“接地气”。

  最后,张宝莉总护士长代表大家对刘主任百忙之中分享科研经验、指导护理科研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医院的护理人员定期阅读文献,了解同行研究动向;关注热点问题、把握科研前沿。从科研选题开始,多思考、多学习、多请教、多尝试,在临床工作中练就一双发现科研问题的慧眼,捕捉科研灵感,然后勇敢的付诸行动,深入探索问题,不断提高护理科研能力,促进护理学科发展!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护理部 培训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王芳获2020年西安市护理学会静脉治疗教学竞赛二等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