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工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工会医院顺利举行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西安工会医院 2020-11-05 09:49:50
[摘要]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11月4日,西安工会医院保卫科组织医院各部门、科室员工开展消防专项培训活动。

  据调查,今年以来,全国共接报火灾19.6万起、亡857人,同比分别下降8%、23%,但火灾形势仍然严峻,总体上呈现出住宅亡人火灾多、沿街商铺(小门店)较大亡人火灾多、仓储物流火灾多、电动自行车火灾多等四个特点。因此,加强消防安全防患意识刻不容缓!

  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11月4日,西安工会医院保卫科组织医院各部门、科室员工开展消防专项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副院长杜文辉致开幕词,他希望全院员工高度重视,通过此次培训,能够紧密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不断学习消防知识,提升消防自救能力,确保医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随后,保卫科科长罗卫军就“为什么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如何做好消防工作?需要掌握哪些要点和技巧?下一步消防工作的建议。”四个方面重点讲解了法律法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消防基础知识、消防设施设备的功能介绍、自救逃生方式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生动有趣的课程内容,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发生火灾怎么办?

  (1)发生火灾时应及时报警。火灾发生后应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组织扑救,并迅速拨打119报警,详细说明火场情况。

  (2)要沿着疏散指示标志进行逃生。当无法辨别逃生方向时,一定要沿着疏散指示标志的指示方向,通过最近的疏散通道逃生。

  (3)逃生时可用浸湿的毛巾、口罩捂住口鼻以防吸入烟、毒气。火灾中被浓烟熏死呛死者是烧伤致死者数量的4~5倍,因此逃生时要保护好口鼻。

  (4)逃生时关闭火场的房门,防止烟火扩散到其他房间,积极寻找避难场所。逃生有危险时,可以藏身于有窗户的房间或卫生间等用水较方便的屋内,用湿毛巾或湿布塞堵门缝,防止烟火渗入,并开窗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爱护生命,从远离火灾开始。今后西安工会医院将继续本着“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宣传引导,构筑平安医院建设的“铜墙铁壁”。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安全 专项培训

上一篇:西安工会医院开展秋冬季节新冠肺炎 疫情应急演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