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口腔癌的四种早期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12 09:26:59
[摘要]口腔癌的5年生存率是很可观的,能够达到90%,所以说早发现早治疗是面对口腔癌最好的选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相对于肺癌、胃癌等癌症种类来讲,口腔癌是不太被人们所重视的一种癌症,但是近几年发病率在不断的提高,所以还是得重视起口腔健康问题。口腔癌的5年生存率是很可观的,能够达到90%,所以说早发现早治疗是面对口腔癌最好的选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口腔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口腔黏膜出现异常状况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里的癌症,所以有的时候可以通过观察来进行初步的判断。可以拿镜子照一下自己的口腔黏膜肉眼可见的部分,如果不再像原先那样粉红,不再像原先那样正常,出现了一些异常的状况,就要警惕着口腔癌到来了。比方说口腔黏膜有白斑或者出现红斑、水肿、肉芽,千万别把它当做普通口腔溃疡的症状,得去医院做检查才能放心。

  2、口腔黏膜反复发作虽治疗没有好转

  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导致口腔溃疡,比如说缺乏营养,再比如说吃一些比较辛辣刺激的食物,再比如说上火等等。一般情况下的口腔溃疡,轻微的不用治疗就能够自己好转,严重的药物治疗也能够好转。但是如果得了口腔溃疡一直没有办法好转,不管怎么治疗都没有起色,就得去医院检查一下了,因为这有可能是口腔癌导致的。

  3、口齿不清大舌头

  在口腔癌的所有种类中,有一种癌症叫做舌癌,是发生在口腔和面部的一种恶性肿瘤。这种癌症的早期症状就是吞咽困难,说话口齿不清。舌癌是比较严重的口腔恶性肿瘤,如果发现的比较晚,预后特别差,5年生存率也比较低。

  4、口腔出血

  口腔出血是口腔癌的一个早期症状,但是很多人容易把它和牙龈出血相混淆。之所以口腔出血,主要是口腔里的癌细胞破裂出血导致的。如果在早上刷牙的时候经常出现流血的情况,平日里吃点东西也会在食物上发现血迹,这个时候就不要光怀疑是牙龈出血了,要往口腔癌方向考虑一下。要结合其他的症状做一个初步的判断,然后迅速去医院做检查。

  口腔癌并不是一个小病,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口腔癌,知道它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能够往口腔癌方向上考虑一下,尽快去医院做检查,这样才是对自己身体负责任的表现。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口腔癌 预防 早期症状

上一篇:喝红酒能保护心血管健康? 下一篇:为什么会长黄褐斑?如何去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