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这些行为都可能造成肝损伤

名医面对面 2021-08-20 15:13:49
[摘要]提起肝损伤,很多人能说出一些原因,但您知道吗?日常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会对您的肝造成损伤,损伤有多大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陕西省人民医院消化内二科史丽萍主任,来给我们讲一讲。

  专访内容:

  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华商网《名医面对面》。

  提起肝损伤,很多人能说出一些原因,但您知道吗?日常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会对您的肝造成损伤,损伤有多大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陕西省人民医院消化内二科史丽萍主任,来给我们讲一讲。

  专访梗概: 

  1、说到肝损伤哈,您给给我们讲一讲,肝脏在人体里,主要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2、我们最常见的肝损伤都有哪些呢?

  3、疾病性造成的肝损伤,我们需要预防和治疗。那对于药物性的肝损伤目前发病率有多少呢?

  4、我们说是药三分毒,所有的药物都会对肝脏有一定的伤害吗?

  5、在吃药的时候,我们都会听医生的,或者是看背后的说明,但有的人会自行加量或者是减量,这是不是也是不对的?

  6、药物性肝损伤,在停药后它能自行恢复吗?还是需要医学干预呢?

  7、俗话说,喝酒伤肝,这是真的吗?

  8、酒精性肝损伤会有怎样的症状表现呢?

  9、怎样的喝法,会成为酒精性肝损伤的患者呢?

  10、一旦确诊,有什么好的办法来治疗吗?

  11、对于所有的肝损伤,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呢?

  12、出现肝纤维化时,还有办法挽救吗?

  13、目前肝癌的五年生存率有多高呢?

  14、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吃喝住行,才能不让肝受到损害呢?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肝损伤 预防 药物性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规范治疗 “癌”并不可怕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吸烟与肺癌到底有多大关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