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经常手发麻,究竟怎么回事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12 14:29:14
[摘要]手部发麻是日常比较常见的症状,通常可以出现手部单侧或者双侧的麻木,同时可能会伴随有蚂蚁在上面爬来爬去的感觉。多数的手麻可以通过采取保暖、按摩等方式得到有效缓解。手

  手部发麻是日常比较常见的症状,通常可以出现手部单侧或者双侧的麻木,同时可能会伴随有蚂蚁在上面爬来爬去的感觉。多数的手麻可以通过采取保暖、按摩等方式得到有效缓解。手部处于肢体的末端,因此相对于其他地方更容易出现缺血从而发麻的问题。或者手部受到了较长时间的压迫,也可以出现发麻的症状。但除了正常的生理现象外,还有一些疾病也可以使人体出现手部发麻的症状。

  那么有哪些疾病可以引起手部发麻呢?

  1、腱鞘炎

  腱鞘炎是指是指摩擦等原因使人体出现了腱鞘的急、慢性炎症。患上腱鞘炎后,患者可以出现手指以及手腕关节处的弹响、疼痛。在手部还可以摸到黄豆大小的痛性结节,在患者活动手指时这个痛性结节可以伴随手指上下移动。腱鞘炎近年来较为多见,腱鞘炎的治疗通常以非手术治疗为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口服消炎镇痛类药物或者使用激素类药物。想要做好预防的话,最好要避免手指长时间的固定在同一个姿势,并且可以经常的用热水泡一泡手腕,活动手指以及腕关节。如果已经出现了手腕或者手指的疼痛,那么要尽量的避免洗衣做饭等劳动。

  2、颈椎病

  颈椎病也是现在十分常见的职业病,如果长时间的保持一个不正确的姿势,那么就很容易患上颈椎病。患上颈椎病后很容易压迫周围的神经,从而使手部出现发麻的问题。想要做好预防的话,最好要避免长时间地低头工作或者是长时间的站立,最好可以多做运动,同时要改正不良的姿势。

  3、糖尿病

  糖尿病现在发病率极高。糖尿病患者会有血糖过高的问题,可以并发神经系统疾病,表现为手部发麻。糖尿病引起的手部发麻想要缓解的话,一定要做好血糖的控制,从而减少并发症的出现。

  4、脑缺血

  血管堵塞时会影响血液的流通,进而使手部出现发麻的问题,这个问题多发生于中老年人。因此如果中老年人出现了这个问题的话,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好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手部发麻的问题日常十分常见,大多数是由正常的生理现象引起的。但是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手部发麻,那么一定要当心,可能是疾病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这个问题的预防,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不要长时间的保持同一个姿势,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手部发麻 相关疾病

上一篇:导致卵巢癌的危险因素 必须了解 下一篇:经常性胃反酸 一定注意这四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