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召开部分临床科室建设发展座谈会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11-19 20:19:00
[摘要]谈思考,建真言,献良策,凝聚共识助推医院发展。

  为进一步促进和完善医院临床科室人员梯队建设,积极推进新业务、新技术的发展,2020年11月18日下午三时,副院长郭华在行政楼四楼教室召开了座谈会,人事科、医务科、科教科以及职业病科、肿瘤科、神经内科、骨科、泌尿外科、心胸外科、老年病科、口腔科、中医科、疼痛科十个临床科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就科室的整体发展规划、学科发展方向、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等从医、教、研各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1.jpg

  首先,医务科、人事科结合医院规划完成情况和医院工作实际,根据当前经开院区发展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新院区人员结构规划、病床扩展、临床人员缺口、人才引进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3.jpg

  接下来,每位临床科室主任分别结合本科室现有床位数、人员配置、人员短缺情况进行了讨论,并主要就推动医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科研能力、精准医疗、提高服务意识等方面谈思考、建真言、献良策。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2.jpg

  会议最后,郭华副院长强调,大家要抓住这个发展机遇,抓紧启动对经开院区的规划工作,重视发挥自身专科优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一要突出学科特色,加强优势专科建设,对于优势专科要重点投资、重点发展,并以此促进多学科的整体发展;

  二要深化医教协同,把科室的科研工作纳入医院发展整体规划,把医学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

  三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必须开拓思路,丰富人才引进方式,储备多学科后备人才,重点培养学科技术骨干,制定好下一步规划,以适应医院新发展即将带来的挑战。

4.jpg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之健身操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