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完成 每日可完成1万人次检测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0-11-23 09:07:52
[摘要]此次医院引进的移动PCR方舱实验室,采用3+2布局,含有试剂准备室、大容量标本制备室、基因扩增室以及洗消间和设备间。至此,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已准备就绪,可完成每日1万人份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

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作为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六家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之一,承担着应对西安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时人群核酸检测的工作任务。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疫情,按照陕西省统一部署,要求11月20日前完成核酸检测基地的建设,检测能力达到“每天单检1万人份,发生疫情时通过增加班次达到每天单检3万人份”的目标。


6.webp.jpg

  接到建设任务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医院立即成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各分管院长任副组长。设立综合协调组、规划审批及工程建设组、设备采购组、采购及资金保障组、监督检查组五个工作组,全面推进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工作。坚持事不过夜,每天召开例会,建立快速有效的工作例会反馈机制,及时处理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为保证建设任务,经过连夜讨论研究,拟定在航天院区通过引进用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同时建设钢结构核酸实验室。11月9日,李建平副院长、李斌副院长、薛刚副院长带领相关科室赴航天城管委会现场沟通核酸检测基地建设事宜。

7.webp.jpg

8.webp.jpg

  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于11月17日下午到达航天城院区。总务科负责方舱实验室的吊装、水电接入等工作。前期准备工作中,总务科负责人卢房利带领后勤的工作人员,时刻跟进着方舱实验室发出、运输及到达情况,提前在航天院区进行勘查、选址,做好水电等布线的准备工作。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到达航天院区后,后勤水、电、空调各班组职员,连夜冒着瓢泼大雨进行紧张而有序的水电接入工作。

9.webp.jpg

10.webp.jpg

11.webp.jpg

  风雨交加中,后勤的工作人员虽然全身被淋透,依然严格按规范进行操作,终于完成了实验室的吊装、水电接入以及调试等安装工作。

  为了保证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在到达后能够快速进入使用状态,在临床检验中心刘红莉主任、李娅副主任带领下,该科室已经提前做好移动PCR方舱实验室运行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

  水电接入完成后,临床检验中心、设备科以及各种设备设施的技术人员等迅速进入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各自分工,安装实验台、抬入仪器设备、贴好各区域的各种标识、摆放文件资料以及实验所需的各种物品,并对实验室内部进行了彻底的清扫。

  整个实验室的整理完成后,已到了凌晨1点多,通过大家的努力,使移动PCR方舱实验室达到可随时使用的状态。

  此次医院引进的移动PCR方舱实验室,采用3+2布局,含有试剂准备室、大容量标本制备室、基因扩增室以及洗消间和设备间。至此,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已准备就绪,可完成每日1万人份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

  面对新冠疫情,四院人“直面病毒”,坚持岗位,默默奉献,自始至终坚守着抗击新冠病毒的这块前沿阵地。不论是疫情初始的远赴武汉抗击疫情,还是疫情常态化的院内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再到此次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四院人始终用实际行动护卫三秦百姓!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加强联盟交流 携手合作并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