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第三届护理学生讲课比赛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11-26 13:51:13
[摘要]此次比赛使学生增强了自信心,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巩固了专业知识,更让学生真正体会到主动学习的快乐,增强了职业认同感。

  为激发护理学生自主学习热情,促进教、学同思共进,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提高实习效果,西安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于11月24日在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别开生面的2020年暨第三届护理学生讲课比赛,9个学校的老师代表、200余名护理学生、各科护士长及带教老师参加。

2.webp.jpg

  李建英副院长出席比赛并致开幕词。她充分肯定了护理部在护理教学中所做的努力和这次比赛的精心策划、细致准备,并建议护理部将此方法在全院推广,促进医院医教研共同发展。李院长强调:教学是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能有效的提高教学效果。学生自己讲课是对学生全面素质的考验和提高,对提高实习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4.webp.jpg

  本届讲课比赛从10月初开始筹划,护理学生全员参与。经过科内选拔,推选了30个参赛作品参加初赛,最后12个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位参赛学生在各科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充分准备,24日下午呈现了一场生动活泼、内容丰富且竞争激烈的角逐。参赛作品选题新颖、贴近临床;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仪表大方、思路清晰;制作的ppt精美、图文并茂、层次分明。学生们运用图片、数据、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引入主题,用鲜活的案例强化了正确执行手术安全核查制度的重要性及方法,用简短的剧情展示了无痛分娩的全过程,还用生动的角色扮演将围手术期功能锻炼、冠状动脉搭桥术后护理、心肺复苏、卒中患者生活能力康复、糖尿病患者的运动管理搬上讲台,所有的细节均体现了同学们的匠心与设计,收获了阵阵热烈掌声!

3.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经过六位评委认真打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耳鼻喉科尹黎波医师与妇科王燕医师做了精彩的现场点评,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邢晨老师作为学校代表、陕西医科学校学生王祎卓作为学生代表也做了大会发言,对医院护理带教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与感谢。

7.webp.jpg

  护理部张巧玲主任对比赛进行总结。她指出,此次讲课比赛选题广泛,着眼新技术护理、护理康复及健康宣教的方方面面,从基础护理知识入手,运用情景模拟引入主题并详细阐述,并在授课中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她希望,所有护理学生不仅要练就精湛的业务技术,还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护理理念,时刻用爱心、细心、耐心、精心护理每一位患者,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温度的护理人。

1.webp.jpg

  此次比赛使学生增强了自信心,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巩固了专业知识,更让学生真正体会到主动学习的快乐,增强了职业认同感。为今后更好地服务患者、服务临床和自身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比赛 临床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举办“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系列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