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工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工会医院圆满完成“世界压疮日”系列主题活动

西安工会医院 2020-11-30 10:46:38
[摘要]通过此次系列专题活动,让大家提高了对压疮预防知识认可度,强化患者及普通大众的健康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压疮,掌握压疮防治的专业知识。让我们一同携手,远离压疮带来的损伤与伤害!

  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发展,压疮(压力性损伤)日益成为世界各国需要面对的严重问题,在国际上,压疮被列为严重危害患者健康和安全的不良事件之一,也是医疗负担最为沉重的并发症之一。由于西安工会医院老龄患者居多,为积极响应2020年“世界压疮预防日”,医院特举办“携手助力,远离压疮”系列主题活动。

1.webp.jpg

  为让更多的居民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来自西安工会医院专业的医疗服务,前期,在企划外联办与金堆城物业小区负责人的积极沟通与协调下,通过张贴义诊活动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该社区居民提前通知义诊活动,保障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2.png

  11月19日上午,义诊活动如期举行,来自普外科主任李兵、神经内科主任金玉坤、内分泌科主任苏佩合、老年病科负责人郭慧娟、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引亮、骨科主治医师史超、眼科主治医师陈敏波等组成的专家团队走进金堆城小区,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

 3.webp.jpg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专家们热情服务,专心检查诊断,耐心地询问每一位前来的咨询居民,针对不同的病因,指导大家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居民生活习惯讲解预防保健知识,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义诊,共接诊26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数百余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当日下午,在护理部的组织安排下,医院顺利举办“携手助力,远离压疮”专题讲座活动,旨在提高临床护理人员对压疮的预防和处理能力,有效降低院内压疮发生率的目的。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周晓兰,全院护士长及护士们近百人参加。

5.webp.jpg

  本次活动邀请到普外、泌外科主任武永强进行《急性伤口与慢性伤口》的讲座,让大家对伤口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普外、泌外科护士长王敏、神经内科护士长田聪聪,分别以《2019年压疮指南解析》及《压疮管理制度与流程》对大家进行了专题授课,主题明确,层次分明的内容,使在场人员频频点头,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由于医院老龄患者居多,由老年护理院护理部主任朱凤岚带来的《老年人的皮肤管理》,让大家针对老年人皮肤的日常护理有了全新的认识,而在第二部分的临床案例分享环节,普外、泌外科护士徐影和雷家威分别结合自身的临床工作经历,向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压疮治疗和预后等相关知识,得到了在场人员的热烈讨论。 

  讲座结束后,周副院长发表讲话。她首先对此次讲座活动的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讲座,要求大家对照自己的工作,找出目前我们在压疮预防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不足之处,及下一步我们需要提升的空间,压疮联络员回到科室后要对全科护理人员进行压疮专项知识培训,确保临床护士掌握压疮风险评估及管理要求,并认真落实日常护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我院压疮预防及压疮护理工作,为实现十大患者安全目标之“防范与减少患者发生压疮”而共同努力!

6.webp.jpg

  通过此次系列专题活动,让大家提高了对压疮预防知识认可度,强化患者及普通大众的健康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压疮,掌握压疮防治的专业知识。让我们一同携手,远离压疮带来的损伤与伤害!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工会医院顺利举行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