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工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工会医院开展医疗废物遗撒事件处置应急演练

西安工会医院 2020-11-30 11:05:13
[摘要]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能够提高工作人员对医疗废物泄露、遗撤、扩散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综合素质和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各部门、科室之间的协调机制,减少和预防因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提高全院工作人员对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等意外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11月18日下午,我院感控科联合总务科、保卫科、医疗废物暂存处专职人员以及后勤保洁人员对应急预案进行了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在杜文辉副院长的统一安排下,感控科策划组织,各部门分工明确,紧密合作,模拟演练运送人员在运输医疗废物回收时,不慎将发热门诊医疗废物转运车发生侧翻,部分医疗废物散落在地,污染通道及公共区域,立即启动医疗废应急处置预案。 

  1、医疗废物回收人员(李昌宁)在回收发热门诊医疗废物过程中因转运车发生侧翻,部分医疗废物散落地上;

11.webp.jpg

  2、医废转运人员立即报告总务科,同时打电话通知控感办、保卫科, 保卫科工作人员封锁现场,进行现场部署;

22.webp.jpg

  3、感控科武静主任指导如何处理遗撒医废;

33.webp.jpg

  4、医废收集人员对遗撒的医废进行重新装袋、封口、称重、粘贴标识,并将其重新收集到医废转运车。同时对污染区域进行清洁与消毒处置。

44.webp.jpg

  5、感控科进行清理消毒效果监督、指导,清理消毒符合要求后应急处理工作结束,工作场所可以正常工作。

55.webp.jpg

  演练结束后,杜文辉副院长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点评,他首先对演练过程中大家通力合作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强调,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是控制医院感染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能够提高工作人员对医疗废物泄露、遗撤、扩散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综合素质和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各部门、科室之间的协调机制,减少和预防因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工会医院顺利举行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