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全球肺癌关注月 早筛早诊早治勿忽视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0-12-02 10:50:47
[摘要]肺癌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已属于常见病,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希望通过“全球肺癌关注月”宣传活动,唤起人们对肺部健康的关注。

  肺癌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已属于常见病,发于多种人群,著名小品演员赵丽蓉、电视剧《我爱我家》中老干部扮演者、著名演员文兴宇也都因肺癌去世。

微信图片_20201202105550.jpg

  世界肺癌联盟早在2001年11月发起一项全球性倡议,将每年11月定为“全球肺癌关注月”,目的是呼吁世界各国重视肺癌的预防,提高人们对肺癌的防癌、抗癌意识,普及肺癌的规范化诊疗知识。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希望通过“全球肺癌关注月”宣传活动,唤起人们对肺部健康的关注。

  那么大家应该关注肺癌的哪些相关内容呢?

微信图片_20201202105622.jpg

  为了推进肺癌的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牵头,多学科(呼吸、胸外、肿瘤、影像、病理、检验、介入、体检、门诊等专业和部门)参与,成立肺结节早筛中心。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胸外科及肿瘤科成立肺结节专家门诊,对肺癌高危人群开展胸部低剂量CT筛查工作。11月18日起至12月18日“肺癌早筛早诊宣传月”活动期间凡西安市市民来我院呼吸科门诊将享受免费的专家接诊。

微信图片_20201202105602.jpg

  据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顾兴介绍,西安胸科医院不仅开展肺癌的常规诊疗、化疗、高难度肺癌外科手术,而且顺利开展了多项肺癌的微创诊疗技术如:无痛支气管镜、超声电子支气管镜引导支气管针刺活检术、内镜介入冷冻诊疗、放射粒子置入、内科胸腔镜、胸腔热灌注化疗术、深部热疗、射频消融术、支气管动脉灌注栓塞术、静脉港置入术、CT引导下行经皮肺活检术等。致力于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好的守卫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胸科医院 肝癌 预防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多学科合作在神经系统治疗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