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荣获2020年度全国药学服务经典案例二等奖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12-02 13:11:02
[摘要]2020年11月26至29日,全国药学界的盛会——第二十届中国药师周在江苏省苏州市盛大召开。西安市中心医院临床药师马莉在“论剑——药学服务经典案例”评选活动中,斩获全国二等奖。

  2020年11月26至29日,全国药学界的盛会——第二十届中国药师周在江苏省苏州市盛大召开,西安市中心医院药学团队在副院长张军峰的带领下参加了本届会议。药师周上,西安市中医院临床药师马莉在“论剑——药学服务经典案例”评选活动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斩获全国二等奖!可喜可贺!

微信图片_20201202131429.jpg

  全国药学服务经典案例评选活动由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中国药学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旨在巩固提高药学队伍理论实践技能水平,促进药学工作贴近临床、服务患者,推进药学工作者积极参与公众健康事业。评比活动征集了来自全国各地药学会所属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分网和网员单位的经典案例共652个,经各分网初评选拔推荐,中国药学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采取函评、线上、线下审批等方式,层层筛选,评选出一等奖案例10个,二等奖案例16个,三等奖案例28个,优秀奖案例52个。

微信图片_20201202131441.jpg

  在西安市中心医院总药师彭莉蓉的悉心指导下,马莉药师以题为《从5.21%到2.12%——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临床管控体系的构建》的药学服务案例参赛。案例中,马莉药师紧扣国家抗菌药物管理方针,结合我院开展的一系列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控工作内容,展示了临床管控体系在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管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探索了通过“八步法”改善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内涵化管理的新模式、新思路。该案例内容严谨、数据充分、思路清晰、效果显著,受到了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202131450.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医药服务 二等奖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第三届护理学生讲课比赛 下一篇: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活动走进长安第二小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