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西安大兴医院援湖北队员收到蒙古国捐赠羊

西安大兴医院 2020-12-04 16:29:51
[摘要]12月3日上午,来自蒙古国的486箱捐赠冷冻羊乘“接运专车”到达陕西西安。3日下午,西安大兴医院工作人员就从西安市卫健委领回沉甸甸的16箱蒙古羊肉。

  “吃在嘴里,暖自心里,这是一顿温情满满的肉。”今天(12月4号)中午,援湖北医疗队员、西安大兴医院质控科主任刘维和医疗队员们聚在一起,分享来自蒙古国的羊肉。

微信图片_20201204163333.jpg

  12月3日上午,来自蒙古国的486箱捐赠冷冻羊乘“接运专车”到达陕西西安,并以地市为单位发给各派员医疗机构,由各派员医疗机构分发给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共同分享。3日下午,西安大兴医院工作人员就从西安市卫健委领回沉甸甸的16箱蒙古羊肉。西安大兴医院共有34名队员驰援湖北抗疫,收到这份暖心大家,大家既惊喜又感动。

微信图片_20201204163337.jpg

  “感谢蒙古国对中国人民的情谊,感谢国家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关爱。”援湖北医疗队员、西安大兴医院妇科护士长赵丽说。“16箱羊肉来自蒙古国我们一衣带水、唇齿相依。我们深深为这份友情所感动。”援湖北医疗队员、西安大兴医院肿瘤科主任王凯说。王凯还特地学了一句蒙古语来表此时的心情,“巴雅日拉”。

  羊肉怎么吃?大家一合计,干脆拆上几箱,队员们午饭聚在一起暖暖地“喋”一下。 说做就做!今天上午(12月4号),西安大兴医院员工食堂大厨吕飞行亲自掌勺给队员们炖肉。剁、清洗、上锅、炖肉、放料、加菜,一系列“结实地”操作后,赶在午饭前,美味的羊肉开锅了。

微信图片_20201204163341.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63346.jpg

  为了照顾大家的口味,食堂师傅特地做了清炖和红烧两种口味,羊肉配上萝卜,味道撩咋咧。“我们吃得是国际羊,香的很,心里暖暖地。”援湖北医疗队员、西安大兴医院护士长张亚辉说。

微信图片_20201204163409.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63413.jpg

  记者了解到,余下的十几箱羊肉,西安大兴医院的工作人员特地买来食品袋,给队员们分装打包,让大家把这份“温暖”也带回与家人一同分享。羊羊的使命完成了!再次感谢那些为湖北、为武汉拼过命的人。再次感谢蒙古安达的情谊。这羊肉,很暖心!

微信图片_20201204163405.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大兴医院 援湖北队员 蒙古国捐赠羊

上一篇:一图了解军大人与大兴的24个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