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监督评审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12-08 13:23:08
[摘要]2020年12月4日至6日,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为期三天的ISO15189医学实验室监督评审。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的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再次得到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

  2020年12月4日至6日,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为期三天的ISO15189医学实验室监督评审。这是检验科于2019年12月首次圆满通过ISO15189初次现场评审后,第一次接受现场监督评审,经过三天严谨细致全面的检查,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的质量管理体系、技术能力等符合ISO15189的相关要求。这意味着,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的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再次得到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

  本次评审的专家组由中日友好医院韩呈武主任担任评审组组长,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检验科荣扬主任,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刘治娟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耿燕主任,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赵亮主任担任评审专家。

微信图片_20201208132807.jpg

  12月4日上午,监督评审首次会议在门诊四楼多功能厅召开。西安市中心医院对本次评审工作十分重视,评审专家组成员、市中心医院虎威院长、黄兴隆副院长、李建英副院长、邓慧玲副院长、院办,质控科、医务科、信息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护理部、设备科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检验科骨干人员出席会议。评审组组长韩呈武主任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监督评审的目的、评审依据、评审原则、评审方法、评审内容及评审日程安排。邓慧玲副院长代表医院对评审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对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质量提升的积极作用,并希望评审专家们对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提高西安市中心医院的检验质量。检验科主任姜小建向评审组详细汇报了科室基本概况、学科建设,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及初次评审以来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208132814.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32820.jpg

  首次会议结束后,评审专家实地参观了检验科各实验室,对检验科的布局和工作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五位评审专家在各专业组长的陪同下进入各专业组开始了紧张有序,严谨细致,全面规范的监督评审检查。专家们依据CNAS-CL02认可准则及各专业领域的应用说明,对临床血液学检验、体液学检验、临床化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实验室信息系统等多个专业领域的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审核,现场查阅了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的相关文件和记录,包含质量手册、程序文件,标准操作规程,文件的受控情况等。对检验前、中、后的所有环节进行了逐一、详实的询问和检查,包含了标本采集、运输、交接等环节,人员资格,人员培训及考核,实验室设备、试剂、耗材,实验方法,环境设施,日常记录,实验室信息系统,危急值管理等,以及检验结果的质量保证,包含室内质控,室间质评,仪器校准,项目性能验证报告等。并通过现场实验,对所申报的项目进行仪器、人员比对和留样再测等,进一步评估科室技术能力的符合性。同时也在内部审核、安全管理、质量保证等方面对我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促进西安市中心医院持续质量改进,更好的服务于医患。

微信图片_20201208132823.jpg

  12月4日下午,召开了临床医护人员座谈会,会上医护人员对检验科检测的准确性、及时性、临床沟通、分析前培训、危急值报告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12月5日上午评审组通过走访门诊采血室,观察及询问标本采集操作、标本运输,标本保存等。护士操作规范,标本交接流程顺畅,专家们一致认为检验前、后过程符合质量保证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208132842.jpg

  12月6日,在门诊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监督评审末次会议,评审组组长韩呈武主任宣布了此次监督评审结果: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良好,质量管理体系贯穿于工作的各个环节,检测活动满足认可准则和技术要求,申报的检验项目均通过此次现场监督评审,同时,也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不符合项提出了持续改进的建议和要求。邓慧玲副院长对评审专家组的严谨作风与辛勤工作,以及对医院检验医学的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检验科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检验科不断完善、不断进取,为医院的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08132856.jpg

  检验科此次现场监督评审的顺利通过,得益于院领导及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检验科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和积极准备。此次评审对于提升检验科整体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方面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将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持续质量改进,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按照专家组提出的要求,对不符合项及时整改,采取有效的纠正措施,秉承持续改进的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公正、准确、高效、满意”的质量方针,为临床和患者提供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检验服务。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检验科 医学实验室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举办原创美工作品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