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上下联动齐努力 誓保母婴双平安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12-10 10:29:27
[摘要]为了响应陕西省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技术竞赛方案实施,提高区域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技术水平,护卫母婴生命安全。西安市中心医院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和转运中心承办了2020年度危重孕产妇救治及新生儿复苏培训班。

  为了响应陕西省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技术竞赛方案实施,进一步提高区域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技术水平,护卫母婴生命安全,新城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新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办、西安市中心医院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和转运中心承办了2020年度危重孕产妇救治及新生儿复苏培训班,本次培训于12月8日下午在西安市中心医院远程会诊中心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01210103212.jpg

  西安市中心医院李建英副院长,医务科刘超科长,新城区卫健委公卫科常静科长,新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耿莉娜主任,基层科关华丽科长出席了培训会,新城区各医疗机构纷纷派出产科、儿科和新生儿科骨干医护人员共50人积极参与,全体人员始终精神饱满、全神贯注投入培训之中。上下一心,努力提高技术、降低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护卫母婴平安的激情和斗志在寒冬里静静地燃烧,令人动容。

微信图片_20201210103218.jpg

  会议开始,西安市中心医院李建英副院长致欢迎辞,医院一如既往地支持母婴安全相关的工作,作为区域内三甲医院,对于危重患者的救治,医院会倾尽全力,做到极致,与各医疗机构紧密协作,发挥自身最大的作用。新城区卫健局公卫科常静科长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强调了进一步提高救治能力,降低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率的任务和目标,也提出了还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持续改进,保障母婴健康和平安,讲话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01210103226.jpg

  培训由妇产科程百茹主任、产科郭静主任、产科王文艳护士长、新生儿科刘小红主任分别讲授,从危重孕产妇救治快速反应团队的建设、母婴安全相关的重要问题、产科急危重症的护理管理到新生儿复苏技术培训,从围产危重患者的管理和质量控制层面到临床决策策略和具体处理办法,从理论到实际应用和操作,从规范到经验,倾囊相授。讲者有意,听者用心,尤其是参会的医护人员全神贯注的样子着实也鼓舞着讲者,是学术与精神的交汇、也是意和同悦的分享。确信这个下午所有与会者各有所获,也毫不怀疑,大家共同努力,新城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救治水平会持续提高,各医疗机构一定会竭尽全力保一方母婴平安。程百茹主任做了会议总结,也提出了期望,我们攻坚克难,并肩携手,做母婴安全的坚强护卫者!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母婴 危重孕产妇 新生儿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举办西安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2020年年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