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ICU王立鹤医生的转型之路

西安大兴医院 西安大兴医院 2020-12-14 09:54:49
[摘要]12月8号,西安大兴医院科室副主任交流会如期举行,来自11个科室的副主任结合所在科室特点,汇报了各自分管的业务以及各自的工作成绩、经验和体会。

微信图片_20201214101100.jpg

  12月8号,西安大兴医院科室副主任交流会如期举行,来自11个科室的副主任结合所在科室特点,汇报了各自分管的业务以及各自的工作成绩、经验和体会。图文并茂、内容详实,全面展示了所在科室的特色和副主任队伍的风采。2020年1月,王立鹤医生加入西安大兴医院,从“初来乍到”的急诊科副主任到“战疫归来”的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在“转型”中开启了一段厚积薄发的大兴历程。

微信图片_20201214101105.jpg

  初来乍到,被“大兴速度”所深深感染。两个千方百计是他来到大兴的初心,融入大兴、助力大兴是他的目标,因为有着13年的急诊经验,很快融入到老师曹义战教授的团队里,展开一系列急诊常见病的救治流程培训。同时,与质控科、信息科沟通后优化急诊电子病历格式。在大兴急诊的时间很短但很充实。

微信图片_20201214101234.jpg

  “请战抗疫”,一段终身拥有的考验。今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国,感染数万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此时的大兴医院彰显责任与担当,身为大兴的一份子,王立鹤医生义无反顾的“转型”成了“抗疫医生”。疫情初期主动请战,在武汉抗疫工作前线,积极主动、迎难而上,承担整个病区所有深静脉穿刺工作,部分医师的呼吸机使用指导,同时于2020年3月13日火线入党。

微信图片_20201214101628.jpg

  转战重症”,成就事业的新起点。5月1日,转战重症对王立鹤医生来说是一个新的机遇、更是严峻的挑战。因为重症医学科病人往往病情复杂、并发症多,治疗容错率低,器官支持技术要求极高,今年以来,在张贵和副院长的带领下西安大兴医院陆续开展picco,人工肝,血浆置换,人工膜肺氧合等先进技术。这些技术的开展代表一个医院,甚至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危重症急救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214101132.jpg

  如何配合科室主任、强化团队协作、千方百计服务好患者,成为王立鹤医生工作的重点。他是这样做的:要求每日晨间医生、护士、康复及B超技师联合查房,建立医、护、技、患四位一体的全新模式,促进学科紧密配合,为患者提供全面系统的诊疗方案,疑难病例及时讨论,集思广益,共同学习。聘请重症专家定期来科查房与指导诊疗,通过学习他们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查找自身工作中的不足,临床人员的工作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制定新技术、新业务的常规及操作流程,达到标准化管理,制定科室学习培训计划,实现每日学习一小点,每周一次培训,每月一次考核,实行个人能力与绩效挂钩。

  夯实基础,内涵建设,提高院感意识、降低耐药菌的发生,做好亚专业分组,提升患者管理精细化程度的同时,不断加大科室宣传力度,实现全员宣传,有人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而王立鹤医生认为,努力比选择更可贵。满腔热血的去努力,才能铸就沸腾的转型之路。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ICU 西安大兴医院

上一篇:大兴“男神”:脑科医院李伟旺联袂风湿免疫科李思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