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17岁女孩的健康梦

名医面对面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 2020-12-17 14:52:18
[摘要]近期,17岁女孩通过微创治疗泌尿系结核的故事轰动了医疗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有幸将这个女孩的主治医生请到了节目现场,他就是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综合外科主任刘军政。

  内容摘要:近期,17岁女孩通过微创治疗泌尿系结核的故事轰动了医疗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有幸将这个女孩的主治医生请到了节目现场,他就是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综合外科主任刘军政来给大家讲一讲。

微信图片_20201217164702.jpg

  访谈大纲: 

  1、刘主任,我们刚说到的那个女孩到底是怎样一种情况,您来给我们讲一讲。

  2、如果当时没有这个微创治疗,这个女孩的结局会不一样吗?

  3、这个女孩现在已经康复出院了吗?

  4、泌尿系结核是怎样一种疾病?

  5、泌尿系结核病的发病人群是哪类?发病率有多高?

  6、是什么原因导致人得上泌尿系结核呢?

  7、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能最大程度的预防它的发生呢?

  8、微创治疗其实听的比较早,也比较多了,但运用在治疗泌尿系结核中,还是比较少听到的,您这样的创举对于整个这个行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对患者来说,又有怎样的优势呢?

  9、这也是咱们从患者出发做的最大的突破哈,咱们叫综合外科,也是新成立的一个科室,和普通外科有什么区别呢?患者应该怎么去选择呢?

  10、目前您科室的设置、医护人员的配比是怎样的呢?

  11、请您给网友们一些建议,健康人应该怎么做,来预防泌尿系结核的发生呢?

微信图片_20201217151151.jpg

  嘉宾介绍:

  刘军政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综合外科主任、主任医师,

  陕西省结核防痨协会会员、陕西省医学会会员、结核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会员。

  专业擅长:有近30年的临床工作经验,擅长胃肠肿瘤、肺部肿瘤、及骨科方面的手术治疗,对腔镜辅助下胆囊、阑尾切除术以及疝气修补、乳腺、甲状腺、淋巴、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各种人工关节置换术,以及肺脓肿、脊柱病变手术也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吃出来的糖尿病可以“吃”回去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当结核病“遇到”肝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