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当结核病“遇到”肝炎

名医面对面 2020-12-21 13:11:10
[摘要]我们都知道,结核病和肝炎都是传染性疾病,当两种疾病同时发生在一个人身上,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一科主任刘长利,来给我们支支招。

  内容摘要:我们都知道,结核病和肝炎都是传染性疾病,当两种疾病同时发生在一个人身上,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一科主任刘长利,来给我们支支招。

微信图片_20201221131823.jpg

  访谈大纲:

  1、首先给我们讲一下,什么是结核病?它是怎么形成的?

  2、我们常说到的结核病,其实主要指的是肺结核,是吗?

  3、结核病的发病率有多高?哪些人群是高发人群?

  4、现在说到我们的主题,一个人身患结核病,本身又是肝炎患者,这样的情况下,到底应该先治哪个呢?

  5、结核病合并肝炎的几率有多高呢?

  6、如果查出来结核病合并肝炎,就必须住院治疗了吗?

  7、如果自身查出了结核病合并肝炎,家人,或者说身边的人,都应该去排查吗?应该做哪些检查?

  8、两者都是传染性疾病,相互之间会有影响吗?

  9、本身结核病用药时间就比较长,加之肝炎,会对肝脏的损伤更大是吗?

  10、很多人也会担心,这两种疾病,都会遗传吗?

  11、结核病合并肝炎的患者,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221131827.jpg

  嘉宾介绍:

  刘长利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临床内科以及结核内科工作30余年来。 他始终坚持这一准则,潜心钻研业务,用心救治患者,低调务实的作风,瞬间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

  专业擅长:多次参加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及陕西省多项结核初治、复治、耐药及多耐药临床研究,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对诊断和治疗各型肺结核、结核性脑膜脑炎、肠结核和结核性腹膜炎等肺外结核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为擅长治疗结核合并其他疾病尤其是合并肝病。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17岁女孩的健康梦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长期咳嗽当心是支气管结核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