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九医院 > 正文

市九院举办转化医学现状与临床创新的突破”科研讲座

西安市第九医院 西安市第九医院 2020-12-18 15:21:41
[摘要]为促进西安市第九医院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西安市第九医院邀请医慧通转化医学研究院讲师高振宇先生来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转化医学现状与临床创新的突破”学术讲座。

  为促进西安市第九医院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提高医院的科技影响力,近日,西安市第九医院邀请医慧通转化医学研究院讲师高振宇先生来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转化医学现状与临床创新的突破”学术讲座,西安市第九医院临床、医技、行政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护人员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218152608.jpg

  科研科王晓叶主任向高振宇讲师来院讲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医院的科学研究、应用技术研发及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对医院的发展至关重要。现在不能仅着眼于专利的申请授权,更重要的在于如何进行专利实施,把科技成果、专利项目推向医学转化应用,服务于患者,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

微信图片_20201218152611.jpg

  高振宇讲师通过大量实例向大家讲解了创新思维的过程,及创新转化的基本程序,介绍了知识产权的现状及发展历程和各个地区的知识产权政策,讲解了专利的基础知识及医学创新与专利挖掘的途径。

微信图片_20201218152614.jpg

  通过讲座,与会人员对专利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专利并不是高科技,而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思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西安市第九医院能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挖掘创新点,积极参与专利申报、实施、转化,为提高医院科技创新水平续航助力。

微信图片_20201218152618.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医学现状 临床创新 科研讲座

上一篇:西安市第九医院麻醉科第一届MDT护理查房病例汇报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