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八医院 > 正文

专家说:防疫遇上元旦,这个假期怎么过?

西安市第八医院 2020-12-23 19:08:06
[摘要]时近“双节”,走亲访友、亲朋聚会也在增多,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进入冬季以来,多个欧美国家因疫情加强了管控措施。虽然疫情在我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

  西安市第八医院副院长,市级专家组副组长许优认为,虽然陕西还未发现本土病例,可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需要大家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每一位市民都是新冠疫情防控的责任人,务必要去除懈怠心理,保持警惕性。

1.jpg

西安市第八医院副院长许优

  时近“双节”,走亲访友、亲朋聚会也在增多,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许优副院长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是个人防护最有效的措施,目前,呼吸道传播仍是新冠肺炎传播的主要途径,如果出入人群密集区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公交、地铁等一定要戴好口罩。”再过几天就到元旦了,对于即将到来的假期,大家应该尽量减少或者不安排出行;对于聚餐、聚会等,也要尽量减少,“减少聚集,就能减少大规模传播的可能,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他人。”

微信图片_20201223194256.jpg

西安市第八医院副院长许优

  秋冬季节,因为怕冷,很多人都不愿打开门窗,而这也为疾病的传播提供了便利。“空气消毒最经济、简便的方法就是开窗通风,每天定时开窗通风2-3次或以上,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可有效的净化空气。”

  在采购、处理和制作冷冻海鲜时,还有接收、拆封从中高风险地区寄来的包裹,一定要戴口罩和手套,不要发生直接接触。一旦口罩被水沾湿或被污染,要立即更换;手套破损也要立即更换,操作后一定要注意洗手,还有就是不要用手碰触口罩。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拆开后一定要放在通风处,静置一周或更长时间。

  “当然,对于多喝水,锻炼身体,保持充足睡眠和合理膳食等这些改善人体抵抗力的科学生活方式,也是有效预防疾病的措施之一。”

  最后,许优副院长再次提醒大家,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要及早就医。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元旦 假期怎么过

上一篇:西安市第八医院荣获“西安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