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 正文

省四院率先执行心脏冠脉支架7500元降至648元 患者单次手术节省1.5万元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2021-01-06 08:51:10
[摘要]2020年11月,国家医保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全国各省份组成联盟,开展了首次医用耗材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集中带量采购实施后,将大幅度降低冠脉支架的使用价格,为需要接受支架植入的患者带来利好福音,使更多患者的生命得以挽救。

  “心脏冠脉支架由原先的7500元降至不到700元,这个好政策真是我们心脏病患者的福音,没想到这么快我就能享受到,感谢省四院!”就在近日,在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住院的郭先生享受国家集采冠脉支架价格,成功实施了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

图片1.png

  家住蓝田的郭先生今年45岁,一周前无明显诱因出现胸前区疼痛,伴有胸闷、心悸,疼痛发作时间持续10分钟后自行缓解,伴有大汗淋漓。1周来症状反复发作,自行在当地诊断予以保护胃粘膜等治疗后症状不缓解。为求进一步诊治,这才前往省四院就诊。

  省四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选琦告诉记者,患者入院后进行心电图检查提示心肌缺血,完善相关检查后诊断为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冠脉造影检查提示左冠状动脉前降支99%高度狭窄。1月3日,医院为郭先生实施冠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术。手术历时1小时圆满结束,患者术中、术后无不适症状,术后病症明显缓解,目前病情稳定。

  王选琦告诉记者,郭先生的病史近2年,期间没有接受相关正规治疗。这次术中使用的美敦力药物洗脱冠脉支架,比起享受政策前,仅单次手术就节省了一万五千多元,不但极大降低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也有效节约了医保基金。

图片2.png

  据悉,为了降低患者负担、规范高值医用耗材流通秩序,2020年11月,国家医保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全国各省份组成联盟,开展了首次医用耗材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集中带量采购实施后,将大幅度降低冠脉支架的使用价格,为需要接受支架植入的患者带来利好福音,使更多患者的生命得以挽救。

  自政策落地以来,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经多方争取,主动执行集采冠脉支架价格,让国家的惠民政策在医院贯穿执行,让备受高价支架困扰的患者在家门口第一时间享受一流专业技术服务。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降价 率先 心脏

上一篇: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心血管影像医疗诊断系统投入使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