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 正文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心血管影像医疗诊断系统投入使用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2021-01-05 13:12:16
[摘要]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逐年上升,尤其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简称冠心病),已成为严重危害国人生命健康的疾病。对于冠心病患者的临床诊疗提倡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

  目前,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逐年上升,尤其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简称冠心病),已成为严重危害国人生命健康的疾病。对于冠心病患者的临床诊疗提倡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冠状动脉CTA检查是临床诊断冠心病患者首选的无创影像学检查,其具有成像速度快、分辨率高,可直接评价斑块成分及血管狭窄度优势,对于冠心病患者诊断和早期筛查,均具有明确的临床价值。但是此项检查的图像后处理和诊断报告的流程非常繁琐,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每例冠脉CTA手工后处理需要30分钟以上的时间,造成检查预约时间和诊断报告获取时间明显延长,不能满足临床及患者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105130549.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130553.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130557.jpg

  近日,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CT室引进了心血管影像智慧医疗诊断系统,该系统利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可3分钟内完成冠状动脉血管增强 CT 影像自动重建和后处理计算,实现从病灶检出、狭窄程度判断、斑块定性分析、结构化智能报告及胶片打印等全流程智能辅助诊断功能。配置该系统可以全面展现我们高端CT设备的临床价值及优势并物尽其用,提高心血管CT检查领域的影像诊断业务工作,极大的缩短了患者预约等候时间,增加了检查流通量。

  随着国家智慧医院建设标准规范出台,我国医疗服务正从“信息化”向“智慧化”过渡,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医疗相融合。智慧医院建设进入蓬勃发展的新医疗时代,已成为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对于心血管影像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而言,不仅能够极大体现超高端CT的临床应用价值,更可为临床应用场景提供多维解决方案,助力精准医疗决策。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期待该系统可以全面展现高端CT设备在冠脉CT检查方面的临床价值及优势,提高科室在心血管CT检查领域的影像诊断业务工作,全面提升冠脉CTA造影检查质控及效率、其具有全新的图像后处理及诊断工作流程、优化的患者临床诊疗路径、开展高危人群冠脉疾病筛查、增加患者扫描流通量,同时在成像、诊断、预测分析和管理等方面均会得到人工智能的助力赋能,协助医院学科更快更好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05130602.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影像科 心血管

上一篇:产科生死时速 抢救产后大出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