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大兴医院何梅杰 “腼腆”姑娘爱上“不省心”工作

西安大兴医院 2020-11-13 10:03:26
[摘要]在西安大兴医院初次见到何梅杰时,她一身白大褂忙碌地穿梭在影像科,只匆匆说了一句“不好意思,稍等”,话音未落就已不见踪影。

  在西安大兴医院初次见到何梅杰时,她一身白大褂忙碌地穿梭在影像科,只匆匆说了一句“不好意思,稍等”,话音未落就已不见踪影。

利落,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

1.jpg

  忙完手头工作,何梅杰如约来到休息室,将自己不太长的从业经历娓娓道来。

  或许人生总有一些十字路口是不受个人意志影响的,何梅杰当初选择从医,即是如此。“当初报考医学相关院校,主要是因为父母觉得女孩子当老师或者医生比较好,姐姐是老师,我就选择学医。”何梅杰腼腆地笑了,“或许,这多少算是私心吧”。

  梦想,才刚开始起飞

  从小性格内向的她不善言语,父母想为她选择一个“相对清静”且“未来工作环境好”的专业,经过家人的一番打听,何梅杰听话地报考了医学影像专业。从此,这个略显怯懦的女孩拉开了人生的全新篇章。

  据何梅杰回忆,求学期间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也会在闲暇时憧憬未来的工作环境,“我畅想未来的工作环境师资力量好,希望能够对自己有所提升”。

  2015年,何梅杰如愿开始在唐都医院实习工作,科室老师的谆谆教导令她从“一开始不太适应”到后来“越来越熟悉,觉得这份工作很好”,不长不短的4年时间,何梅杰得到历练与成长。

  一心想去外边的世界看看,何梅杰结束了在唐都医院的工作,辗转加入武警医院一年后,她又来到西安大兴医院,至此,用她的话来说,“心定下来了。”

2.jpg

  “我从业时间不算长,离不开前辈的教导,以前唐都医院带我的秦主任来到了西安大兴医院,我在2019年8月也跟了过来。”在何梅杰看来,跟随这位对自己影响颇大的主任,是她职业生涯中做的正确的选择。

  “我想继续跟随主任学习,加上副主任以及之前团队的很多人都来到西安大兴医院,身边都是熟悉的人,全新的平台有很高的起点,这都是我所期待的。”何梅杰语气坚定。

  我们常说,人生的每一次选择,都有随之而来的“珍宝”。对何梅杰而言,从部队医院到西安大兴医院,她也完成了一次宝贵的“自我升级”。

  谈及部队医院对自己的影响,何梅杰坦言自己在唐都医院最受益的,莫过于军事化管理下大家所养成的遇事冷静果断的良好决策力,“这给我带来很大影响,对我的性格有所帮助,我从小对军人比较崇拜,期望能在这种环境中工作。”在如今的何梅杰看来,正是这段经历,使她变成了如今敢于表达的自己。

3.jpg

  带着一份自信与对未来的期待,加入西安大兴医院影像科后,何梅杰一如既往地朝着梦想的方向奋斗着。她说,这一年她学到了很多新知识,西安大兴医院患者越来越多,也用事实证明了自己和团队的努力都没有白费,“虽然会有点累,但是我觉得在这工作很开心。未来面对患者,我希望做到无愧于心。”何梅杰又一次腼腆地笑了。

  拼搏,无惧“挑战”

  从业五年的何梅杰,时常会回顾就业前后的心境变化,对她而言,简单的校园生活一去不复返,工作以后让她深刻理解了“成长”的含义。

  “学校的日子大家都比较简单,工作以后逐渐变得独立,医生这一职业让我明白得有担当,得对父母、自己以及患者负责。”何梅杰坦言,自己这五年在医院的所见所感,令她对以后的路更加坚定。

  同其他科室医生一样,影像科的工作并非像何梅杰当初报考专业时想的那么“省事”。她讲起此前在工作中遇到的突发事件,依然显得有点紧张。

  “之前有患者在影像科做增强扫描时出现过敏反应,我们所有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询问患者身体状况,并第一时间把她送到急诊科。由于患者心理极度紧张,我们想尽办法来安慰她,试图令她镇静下来。”何梅杰说,其实过敏反应的情况并不太常见,没有太久工作经验的自己遇到这一情况后也非常紧张,但医生的职责令她告诫自己要冷静,“那次的突发情况其实也是对我的一种锻炼和积累。”

4.jpg

  随着时间和经验的积累,何梅杰发现在从医的道路上挑战也越来越多。

  “医学知识太深奥,自己学习的速度赶不上知识更新的速度,觉得自己的精力赶不上时间流逝的速度,”说到这里,眼前身着白大褂的何梅杰轻叹一口气,“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从而能够为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服务,我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得到患者的信任。”显然,眼前的何梅杰一改腼腆,在说起未来时,有着清晰且坚定的目标。

  或许当初从医的选择有着“私心”,但如今的何梅杰俨然已爱上了这份“不省心”的工作,我们祝福这位年轻内敛的医生,在往后的道路上能成长更多,收获更多。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大兴医院 人物 影像科

上一篇:大兴医院赵春宁 科室大管家的“十八般武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