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120变身记 “膨胀”的大兴急救

西安大兴医院 2020-10-26 13:26:51
[摘要]西安急救中心大兴医院急救站是西安市院前急救网络一级站,现有5组当班车辆24小时同时运行,分布在大兴医院、正泰医院、六村堡、三桥、国亨5个点,承担周边群众的医疗急救、应急救援、医疗保障、社区急救培训、义工培训等任务。

  9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20〕19号,以下简称《通知》)拟就院前医疗急救体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院前医疗急救的需求进行部署。

  西安急救中心大兴医院急救站是西安市院前急救网络一级站,现有5组当班车辆24小时同时运行,每车组按国家相关要求配备医、护、驾驶员及担架员。

  分布在大兴医院、正泰医院、六村堡、三桥、国亨5个点,承担周边群众的医疗急救、应急救援、医疗保障、社区急救培训、义工培训等任务。

  每辆车配备有心电图机、监护仪、呼吸机、除颤仪、吸痰器、喉镜、血糖仪等先进仪器设备。

1.jpg

  医护人员全部由医院各科抽调骨干人员组成。驾驶员全部为A2以上、三年以上驾龄人员。

  承担院前急救,如心肺复苏、车祸、塌方等危急重症患者急救及转运工作。

  曾多次参加马拉松、国际西商大会、大唐不夜城等重大活动现场保障及各种突发事件应急救援。

2.jpg

  以上便是大兴120的简单介绍,为何如此优秀,离不开全院科室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在早些时候,院领导便统一认识,全面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

  研究决定由张贵和副院长亲自挂帅,急救中心主任曹义战组织,从医教部抽调刘涛担任急救专干,深入院前急救科进行调研,逐一摸排并梳理目前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3.jpg

  9月29日,张贵和副院长亲自主持召开了加强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医院医教部、护理部、设备科、急诊科、卒中中心、心内科、骨科等重点科室负责人与院前急救科负责人一同参会。会上,张院长深入分析了目前医院院前急救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阐明了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的发展规划,并对相关科室做出明确的工作要求。

4.jpg

5.jpg

  会后,各与会科室负责人听令而动,及时联系急救专干,并与院前急救科沟通,按要求补充医疗急救设备、制定支援人员的抽调轮岗及培训考核方案,对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给予很大的支持与帮助。

6.jpg

  麻醉科韩丽春主任更是雷厉风行,首批院前急救科的轮训人员已于9月30日进入麻醉科接受气管插管的理论与实践操作培训。骨科、心内科、脑外科也已派出骨干人员到院前急救科进行专业轮训。

7.jpg

  院前急救能力是充分体现医院综合实力的一大展示。全院在紧抓内涵建设的同时,对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尤为重视。

  120站的全新打造,不仅符合国家政策的大方向,更契合了大兴医院千方百计对患者好的宗旨。西安大兴医院将举全院之力成立一支院前急救应急队伍。打造一支不一样的“120”, 成为行业标杆。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急救 大兴医院

上一篇:大兴医院王晓博 刚柔并济 守护生命与尊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